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星之彩 The Colour Out Of Space】來自宇宙外的邪惡七彩



從這部電影中可以感受到小說原作對新英格蘭文學的影響,尤其可以明顯感受到史蒂芬金的小說【進入墳場】必然有以它作為靈感來源(之一)。

不只史蒂芬金,許多除了肉體變異/異種生物變異以外、還包含了心靈扭曲的恐怖片,也明顯有受到本作的啟發。

而作為科幻小說,它使用了「探險隊到達目的地後發現營地裡已經空無一人,沒有當下撤離營地、反而留下來探查事實真相,這導致了悲劇進一步擴大」的故事範本,--還是這種範本就是這部小說所開啟的?--但電影沒有使用這個層面的故事結構。


電影選擇將當代人的生活形態融入這個故事中。

例如遠端工作的妻子,徬徨找不到夢想與未來的長子,沈迷於不切實際信念的女兒,還有男性陽剛受挫(又強迫自己接受這現實)的一家之主。

而缺乏果斷意志力(甚至已經開始喪失正常心智)的一家之主遲遲不敢帶著家人逃離,沈迷於「引導人崇拜女性生命困境與肉身痛苦的死靈之書(女性主義?)」的女兒毫不猶豫的蠱惑哥哥拋下父親逃亡。

最終,整個家族、整個農場被七彩閃爍(性別平權的象徵?)的超宇宙邪惡給摧毀,所有能夠視為生命的能量與色彩都被吞噬,只剩下白色........(最終會導向徹底毀滅、任由「White Power」控制一切?)


即使是近百年前的經典改編,這改編的也未免太前衛太大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