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吃x腦x愛/嗜血之愛/嗜腦戀人 Eat, brains, love.】沒有校園的校園青春喜劇,「宅男萬歲!」


電影的質感差【殭屍哪有那麼帥】一大截,但那種質感本來就不見得適用於所有電影,只能說本片走輕鬆小品詼諧,追求的是雅俗共賞、入門條件低的觀影效果,但【殭屍哪有那麼帥】則是刻意要追求某種(明顯是雅痞風格的)詩意(然後製造「愛上一個人可以讓原本停止跳動的心活起來」這樣的反差與衝擊)。

因為是小說改編,所以電影刻意用了兩位主角的主觀口述來帶領觀眾(讀者)體驗故事當下真正發生的事情,讓我看到的是:本作其實是「千篇一律」的講述苦悶、只是大人世界腐敗的價值觀與社交模式投影的校園生活如何扼殺人的心靈。

講得很好。為續集鋪陳也鋪陳的恰到好處。

但比較主觀的描述法應該是:本片為天下宅男舒了一大口怨氣。宅男比各位女士們想像的還要有料,不管是聰明、能力、或性格;只是女士們脆弱的玻璃心充滿了各種地雷,而渣男們懂的要很積極的避開那些地雷,而宅男們不懂,如此而已。所以跟渣男相處很累,但跟宅男相處輕鬆,根本上的原因不是因為宅男們可以隨女士操控,而是因為宅男自己就沒有地雷。


特別喜歡女主角二號:女阿宅Cass。中性的氣質不失性感。



2020/02/24:本片跟小說都還沒有中文版。第一個片名是去年洛杉磯Screamfest影展上的新聞稿所使用的中文譯名。第二個中文片名是網路流通譯名。第三的譯名是我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