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冰血奇緣\死雪禁地二\下雪總比流血好2\死亡之雪2】明顯是【鬼玩人】的變形

身為歐洲最失敗的中立國之一,很難不去臆測為何要用「納粹」和「蘇聯」作為題材。

就好像死共匪如果要拍殭屍片,會選用「國民黨高層貪官」和「死小日本鬼子入侵者」作為題材一樣,──這有操作民族仇恨與國族歷史性傷痛的嫌疑。(我好像又在亂發明/組合名詞了。)

很豪邁的一張「概念圖」





它的結構跟風格跟山姆雷米的【鬼玩人】很像。

就是看無辜可憐的人們被一群惡鬼/殭屍「玩」到掛,中途你都不知道該同情他們,還是笑話他們怎麼可以死的這麼蠢。

結局也都是俗濫噁心中,又有一點淡淡的哀愁。(可是主角的人生跟遭遇已經這麼慘了,這點淡淡的哀愁或許對他來說很開心吧!)

而且沒梗了之後要拍續集......怎麼拍?「搞點戰爭場面一起作成奇幻屎詩大作啊!笨蛋!」(【鬼玩人3:魔戒英豪】,經典。)


但它對於「惡搞」的策略採取葷素不拘的態度,任意屠殺殘疾人士和砲轟推嬰兒車的婦人......

說是【鬼玩人】的變形,但明顯有進步和革新之處,而不是單純的「沒梗了、就胃口大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