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豬狗思維】名人叫爆料和諷刺,小咖叫做消費...

【以為我寫這文是為了刺激流量的人請搞清楚:我這沒放流量計數,我也不會把廣告擺在方便點擊的地方。】


我為什麼要稱讚藍藍路? from 凱文愛逛Blog

寫文章最怕學得四不像 from 藍藍路 黑暗部落格

後續:頭腦要清晰~請喝白蘭氏 from 藍藍路 黑暗部落格




標題講的很清楚了。

雖然所謂的「爆料」和「消費」之間,確實有差異,可是本質上在我來說,是差不多的東西,因為那都是種缺乏正當性、出於自利而發的行動,偏偏一看到「自利」,我們這個世道就會主動降低水準的對這種行為說好。不信?女王、九把刀...這些人出書靠的是什麼?靠他們宣導正義、友愛、與和平嗎?──不!他們的作品和為人,基本上都是和這些信條呈絕對相反的方向。(看九把刀怎麼公幹韓國人吃狗就知道了,連「我就是不爽看到...」這種流氓話都可以理直氣壯的丟出來。)

今天如果我要爆料,我絕對會很低調,如果不小心讓我成功了,也沒什麼好得意的。

因為根本上,「人氣」並不等於「成功」或是任何「成就」,可是沒品沒格調沒尊嚴的人不懂這點,卻又想要享受當個「成功人仕」的快感,所以聯手捏造出了「人氣」這種東西的市場價值。雖然藍藍路並不是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始主謀,可是他今天卻是個擁護者、維持者,所以這篇文無法避免的,會將他牽連進來。

注意!我說的是市場價值,不是說人氣值多少錢。大家也可以說我這篇文是在講酸話,可是罵的人根本不知道、也不想追究我心態到底是酸、是鹹、還是沒味道,大概只知道我在講「你們喜愛的人、事、物的壞話」,所以就硬要掰個理由來矮化我。

唉呀!看多、聽多、見識多了。這種行為被陳某美其名為「當代的價值觀」,可是仔細聆聽自己的心聲,應該知道這就是「墮落」!



第一篇引用的部落格,文章確實不算好,(X!你這個外星小咖畜生的文就好了嗎?連當畜生都只能當小咖!)可是起碼不從俗。

至於藍藍路的文章...我看了就很肚爛,同樣是要報業界內的料,銀狐的態度就低調許多,不會高高在上、更不會在文章裡灌入許多低俗的價值觀,更不會把自私當超然客觀。



藍藍路的價值觀很低俗嗎?──我沒這麼說,我只是說銀狐沒做的事,不是在說藍藍路做了什麼事。反正有長眼睛的人會自己看,那些不長眼睛、也沒品格的人...跟他們解釋是浪費口水。


【9/24 藍藍路跑來跟我通msn?真的假的?還是我剛睡醒有幻覺?】

藍藍路 說:
原來我的文章讓你看得很賭爛
XXXXXX... 說:
不是賭爛你的人
XXXXXX... 說:
是賭爛這個世道
藍藍路 說:

XXXXXX... 說:
如果你有仔細看我的文會發現  我並沒有真的講你的壞化
藍藍路 說:
有什麼好賭爛
XXXXXX... 說: <===他完全不懂吧
我是高道德魔人    這樣講  你應該可以體會
藍藍路 說:

藍藍路 說:
確實是沒有
藍藍路 說:

藍藍路 說: <===我有說誰是垃圾嗎?
改天我說什是垃圾
藍藍路 說:
不小心說我有一個朋友叫XXX
藍藍路 說:
不是說他
XXXXXX... 說:
嗯?
藍藍路 說:
只是剛好提到名字
XXXXXX... 說:
嗯?
藍藍路 說:
這一點我要學起來
XXXXXX... 說: <===笑屁啊!你根本不懂他在講啥
呵呵
XXXXXX... 說:
學吧
藍藍路 說:

藍藍路 說:
爆料有低調的?
XXXXXX... 說:

藍藍路 說: <===這話經典,因為藍藍路以為「爆料跟叫春都是種生理反應」。
那叫春有沒有有氣質的?
XXXXXX... 說:
「消費」要低調
XXXXXX... 說:
你很低調了
XXXXXX... 說:
真正讓我不爽的  是那個叫凱文的部落格內  有個回文的
XXXXXX... 說:
說「他在消費你」
XXXXXX... 說:
我是這樣認為啦...
藍藍路 說:
那跟我無關
XXXXXX... 說:
要爆料就爆料吧  別爆的向邱毅那樣就好
藍藍路 說:
也不是我留的
XXXXXX... 說:
本來就跟你無關
藍藍路 說: <====瞧!搞了半天只是來自清的,他對我想啥說啥,根本完全不在意。
要罵請罵他不用寫道我
XXXXXX... 說:
......
藍藍路 說:
我也沒有是附和他或贊助他
藍藍路 說:
你挺妳朋友我要不要去罵妳朋友啊
XXXXXX... 說:
我有說你附和他或贊助他嗎
XXXXXX... 說:
請便
XXXXXX... 說:
我講了  如果我有錯  請儘管直明
藍藍路 說:
說話要有邏輯
藍藍路 說:
思維要清楚
藍藍路 說:
不然變硬凹
XXXXXX... 說:
我很清楚  是你搞不懂我到底想講啥
XXXXXX... 說:
我還沒講完  就被你斷章取義
藍藍路 說:

XXXXXX... 說:
網路上爆料的人那麼多  其實大家的態度都有分寸
XXXXXX... 說: <===還有你的部落格中那一堆搶著發言來「情義相挺」的
可是當大家都一起爆料  就會養出像那個回文的人一樣的讀者
XXXXXX... 說:
那是誰的責任?   你的嗎?
XXXXXX... 說: <===再繼續鄉愿吧!到底要到哪一天,才有那個膽大聲的說「是」?
當然不是
XXXXXX... 說:
結果變成沒人有責任   可是又卻確實時事「某個人」的錯
藍藍路 說:
聊人者賤
XXXXXX... 說:
......
藍藍路 說: <===你找來給我,我罵他罵到天昏地暗...是誰?
誰先搞的誰被罵應該的啊
XXXXXX... 說:
這四個字借我用
藍藍路 說:
不用找個打手來第二砲
藍藍路 說:
你很適用
XXXXXX... 說:
沒錯
XXXXXX... 說:
我很賤
XXXXXX... 說:
你要發文這樣批評我   歡迎
藍藍路 說: <====嘴砲!
沒事你可以跪安了
藍藍路 說: <====我也在忙!
我要忙了
XXXXXX... 說:

藍藍路 說:
881
XXXXXX... 說:
隨便啦
XXXXXX... 說: <===真想叫牠以後別再回來
不掰啦

[msn內容結束]

其實通話完,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因為這就是徹底的認為「什麼都跟自己沒關係」,既然沒關係、既然自己不是起頭的人、既然自己沒那個本事跟權力...那又何必管那麼多?只要拼命顧好自己、為自己的利益打算就好。

即便本人沒有「刻意行動」的念頭,可是結果就是會讓大家都變成破壞社會秩序與品質的幫兇,可是偏偏每個人的責任又是那麼的小......

馬路上按喇叭的人那麼多,車速超越安全速限的人也那麼多,轉彎不打方向的人也是那麼多......可是真正撞死人的少啊!

邊走邊喝飲料然後亂丟的那麼多,接過廣告單看幾眼後就丟掉的那麼多,抽玩煙後隨地一丟的也那麼多......有人刻意想要破壞市容嗎?

本來很想跟「藍藍路」說:「就是因為有一堆你們這樣的部落格,還整天「炫燿」(?)著自己的人氣為自己帶來的好處,所以才會養出這樣的人。」

唉!真是無奈,雖然這次通msn不是通的很開心,可是起碼他跑來了...這就是種低調吧!可是我公幹過九把刀、豬學衡、女王...誰來甩過我?就算這次的msn通話只是幻影、只是我虎爛编出來的,那又如何......(因為投票罵我的人沒增加...忘了提醒他要投票。)



----------------------------------------------


台灣真是個犬儒的社會。我不介意別人說我犬儒,因為我是受這樣的教育模式長大的,這已經是一種深入靈魂的習慣了,──要知道對它有所警惕!所以別人說我犬儒,我不會介意,反而要感激、然後立刻檢討,因為十次中,有七八次是真的...我犯了「犬儒」的錯。

可是其他人呢?......「犬儒是用來罵別人的,不許別人這樣罵自己,因為自己只是在........(解釋太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而「犬儒」可以應用在所有相關的詞語上,例如「消費」、「人身攻擊」、「無法溝通」、「丁丁」、「糞青」、「硬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