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minion 2 : rise of gru】壞人也是人(劇情混亂缺乏焦點但又有趣)

 



本片像是吃錯藥一樣的拼命混用了大量80年代電影與流行文化素材,雖然省去了許多的不精準與刻板印象偏見以作為優化,但用的太賣力,適得其反的效果很有限。

根本原因:它使用的方式缺乏「對那個年代的熱愛」。——就是為了用而用,而沒有真正思考過80年代真正的樣貌。誰都能哼「I see the bad moon rising」,有角色一邊洗澡一邊唱著自己的改編版,並不能讓這片的氛圍變得有80年代的氣氛。

像這樣的錯誤數不完。

總之,大量的80年代要素不但沒有讓本片的娛樂性或質感加分,反而會讓電影變得有點不知所云,還讓本來就欠缺焦點的故事變得更嚴重。


這片的故事缺乏一個明確核心的主線,直到最後一刻才登場的格魯在本集也有了充足的戲份,這有奪走小小兵們主角光彩的嫌疑。

但主線不明、彼此的份量分佈很不均勻的劇情反而有種自在與暢快,真的無法預料下一刻會發生什麼缺乏邏輯與合理性、但又能讓你輕鬆融入的事件。(雖然有幾個時刻還是挺老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