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Assault on Wall Street 華爾街肖狼/突襲華爾街】假想?如何在台灣這樣的國家成功抗爭並獲勝?

台灣竟然在2015年初就已經正式引入DVD,最近還在遠傳的線上影城看到。

==============================================================

這部片實在沒啥娛樂性

但是它在細節上、在技術名詞和情境的真實性上下的功夫,簡直讓人嘆為觀止。

原來這就是每次經濟風暴或危機發生時,美國小老百姓的處境。

原來...沒錢是這麼的痛苦。

(健保萬歲!)

(魔人烏坡Uwe Bull!有你的!劇本好!剪接好!演員更是好!)



========   這是屬性不明的分隔線   ==========



我不覺得「抗爭者到底是不是暴民」有議論的必要。(基本上我覺得「不是暴民」是件很丟臉的事情才對,沒想到這在台灣,變成抗爭者除了「抗爭主題」以外最在乎的一件事。)

文明社會的政治運作其實很不文明,因為那說白了就是少數菁英(用謊言和變相的契約暴力)在掌控的。

所謂的精英並不是指有學歷、有權力、有官位的人,真正的菁英是指那些有能力、膽識、智慧、決心,去扭轉體制和大局的人!

簡單來說(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如果看完我這麼「明白清楚的前提」,但腦筋不想轉換一下觀點並回頭思考/檢視一下台灣最近幾起抗爭事件,其實我說再多也沒用,所以這個「簡單來說」是對「有心人」適用),如果抗爭者覺得被評為暴民是件很不舒服、很難過的事,那抗爭者註定是輸家!──個人認為他們只是大陸的「帝王式」古裝洗腦劇看太多,以為「民意之所向」真的會產生任何實質的作用。(那些電視劇的主題曲或片尾曲都喜歡唱些狗屁不通的東西。)

如果民意(和廣義的民眾觀感)真的有用,貪官汙吏早就莫名其妙死在椅子上了,還需要等到大家抗爭?

如果民意沒用、如果那些引人憤怒的政客、官僚、和惡質商人根本不甩民意,為何抗爭者需要呢?



趕快突破盲腸吧!



以下只是論述,只是種想像,不是要煽動任何人........(我根本不反服貿,我也不認為「核四是一運做就立刻爆炸、完全沒有任何好處跟意義的東西」。)

如果是我,我不會佔據任何政府機關或是交通要道,不管是馬路或捷運。

我也不會號召支持者來到台北。

大家也不需要上萬人,只需要三五十人,(不會超過兩百人,)一樣穿著一身黑衣,然後一個人準備攝影機,然後每「個」人準備一瓶啤酒和一顆雞蛋或膠水,然後走到離地方政府或議會最近的派出所.......喝票啤酒,拿著雞蛋或膠水往派出所大門或巡邏車丟過去,然後舉起雙手走進去自首。(記得過程拍下來,然後放上網路。Youtube是首選。)

不要給我傻傻的想說「我要事後洗乾淨」。(擔心清潔問題的人就給我丟膠水。)

別洗!



其實大家根本沒有注意到,國家的公權力在特定範圍是紙老虎,它的「能耐」是很容易被戳破的。

怎麼戳破?──我們國家的司法跟治安體系根本沒有能力處理那麼多抗爭者。

為何天安門事件時,中共要派出坦克鎮壓?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鎮暴工具與人力?

不!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用制式手法去一一處理每個抗爭者!

一個百個學生裡頭,只要用坦克壓死兩三個,剩下的會有七十個被慘叫聲嚇跑!剩下的二十多個有二十個會乖乖待在待著被逮捕,然後有十七八個會乖乖認罪回家懺悔,剩下的才是需要勞改、需要槍決的。

不信?

大家有思考過中正一分局有能力處理多少個這樣「蛋洗派出所」的罪犯嗎?(那根本是小罪,特別是犯罪者還滿身酒味時。)

光是做筆錄就煩死他們了!何況還要找檢察官起訴!或是真的送到法院!(國家的檢察官跟法院規模有這麼巨大跟發達嗎?)

只要兩三百個人的團體,花一個晚上...排隊每十分鐘換一個人上場...這個國家的警察有本事就一整天二十四小時都派著鎮暴警察和水龍車手在目標分局外,每個穿黑路過的人都用水狂噴、用警盾和警棍招呼!.......

否則這個派出所一定癱瘓掉,──就算調附近的分局來幫忙也一樣!8/2法則癥結其實不完全在這些個別派出所本身,還要考慮到檢察體系跟法院的能力與規模。而「佔領行政院」那次,法院已經清楚的宣示了「他們不會幫行政體系擦屁股」!



這一切的義意何在?

當警察沒有能力再當執政者的後盾時,這個國家就只能出動軍隊。

就連今日的共產黨也不會拿軍隊對付沒有實質暴力意圖的異議者,何況是拿著自身的民主進步成果向西方展示的台灣?

這才是不合作抗爭的真義!(才不是要展現自己多文明!少幼稚了!難道政府是大人,平民是小孩?小孩有異物展現自己的水準與能力給大人看、博取大人的認同來讓自己的訴求被採納?.........幹!真的!一想到這段日子以來,不管是學運或是反核四的這些抗爭者竟然有臉拿出「不合作」三個字出來講,我就一肚子火!甘地如果還活著,都會想動手扁人吧!)

當「你」有能力癱瘓警察時,「你」才有那個權力跟執政者真正的進行對話。

否則遊行規模不管再大、新聞版面再多,永遠只是民主活動的家家酒和學生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