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白日夢冒險王】誰不作白日夢?只是有人作的大!但很多人也只是作的大!而且不切實際、不負責任。 但更多人只敢在小鼻子小眼睛的地方作白日夢。有人作夢...就只是作夢。有人會隨時讓自己預備好,當那個「可以迎向夢想的時刻」來到眼前時,自己可以毫無顧忌的衝上前,不用擔心變成砲灰!不會落的只能在事後告訴自己「還是作作夢、比較安全」的下場。

主角華勒米提,制作預告片的人在這部預告片中讓大家對他有種嚴重錯誤的觀感。

因為他並不是什麼怪咖或遜咖或屌絲,也沒有什麼社交功能障礙。

作白日夢並不是他逃避現實的方法,只是他有他必須肩負的人生重擔,父親早逝、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讓他只好「無上限」的犧牲自己的夢想和興趣......

想想若是人到了四十還單身,如果還可以把妹把的駕輕就熟,那才是真的有問題。

像這樣的狀況,要他不作白日夢也難啊!



可惜!預告把這些訊息都犧牲/扭曲掉了!



誰不作白日夢呢?

逛街時幻想著櫥窗裡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會引來多少讚嘆的目光?

作在辦公室裡幻想著自己的意見可以在會議桌上換到滿堂彩?

在臉書中加入偶像的粉絲團時幻想著可以真的接觸到自己的偶像?..........

誰不作白日夢?

只是有人作的大!但很多人也只是作的大!而且不切實際、不負責任。

但更多人只敢在小鼻子小眼睛的地方作白日夢。

有人作夢...就只是作夢。

有人會隨時讓自己預備好,當那個「可以迎向夢想的時刻」來到眼前時,自己可以毫無顧忌的衝上前,不用擔心變成砲灰!不會落的只能在事後告訴自己「還是作作夢、比較安全」的下場。





主角兼導演,班史提勒也愛作白日夢,他的夢(大概)是當個挑戰兼具通俗、質感和口碑的導演。

即便自己不像李安、諾蘭、荷索這些大導演一樣有驚世之才,(甚至可以直接說「他是個平庸的導演」,)可是他還是敢做夢。

也慶幸他敢做夢,也慶幸他努力的踏出每一步,所以這片會在他手中,而沒有變成另一個【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或【班傑明的奇幻之旅】。



電影當然有不足和平庸之處,例如最後在會議室裡,主角回應新主管的話有點突兀跟多餘,在西馬拉雅山上還能接到電話是否有點太講求戲劇效果......在洛杉磯機場的衝突有點效仿法拉帝兄弟的手法......而且......(Discovery要不要換個主題曲?找班史提勒來拍吧!)



我也愛作夢。

在這個部落格裡,看完電影、看完新聞、過日子......每有感受、每跟這個社會的某些意見有衝突時......

大膽的給它捲起袖子撩下去!

人氣不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藉著這樣不停的寫、不停的吸引到朋友跟我互動、不停的檢視自己每次發表的意見和思維........有一天我可以.......登峰造極?

白日夢?管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