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超狂亨利】軟弱是種罪惡



Yeah~~【Uncharted】電影版就這樣拍吧!




算是科幻變形版與電影特效技術升級後的快克殺手,更暴力更血腥更下流...但卻少了很多的怪異!

這樣說聽起來可能有點矛盾,因為光是故事設定,快克殺手就正常太多了!但主角的性格導致他們行事規格不同,齊力歐做事情比較沒規章,調理邏輯也很奇怪,相較之下,亨利的行為就很中規中矩...



對!

乍看之下讓人頭很暈,科幻概念很狂很奇怪,但其實是很中規中矩的電影。

因為退一步來看,這種電影就是要開一堆槍殺一堆人噴一堆血,所以這些反而很理所當然!就好像A片,用什麼視角來拍始終不會改變它是A片的事實!就算第三人稱視角,讓觀眾頭暈到不行的電影也從來沒有少過!

至於同一個演員飾演自己的「Avatar」然後一起在鏡頭前行動...從「駭客任務2」開始,電影特效就一直在挑戰這件事,這部電影並沒有超越它。



至於內涵...很奇妙,這部電影是有內涵的!

去它的道德、去它的宗教,軟弱是種罪惡!

不是因為「你」隨時要面對壞人要來傷害你所愛的一切,而是...即便死後有平靜,你也沒辦法預料自己的人生會被用怎樣沒有尊嚴的方式給結束掉!

馬路上的車禍?或是街頭暴力搶劫?...如果說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其實都算好的呢?

想想...在你腦中灌入一堆謊言,驅使你圍繞著謊言團團轉,管它是三天五天甚至五十年,從相信了謊言的那一刻開始直到斷氣為止,「你」的生命就不再屬於自己!而是那個要「你」相信謊言、遵從謊言的人所有!

任由這些人得逞?耶穌教人「左臉被打就把右臉也伸過去」時,是要人不要犧牲自己身為人的尊嚴而淪為動物,而不是縱容那些惡人得逞!所以...要不要拚上一切、哪怕只是聊勝於無的一拳也要站起來衝上去還以顏色、去奪回自己所剩不多的尊嚴?



聽起來是種有點反智反文明的價值觀,但...

如果能夠衝進「電視台」把那些製作觀點偏差新聞或內容不實廣告的人揍到腦漿灑滿地,我覺得這是種正義!

如果能夠衝進「政府」,把那些制定奴性教材與觀點,想要把學生變成讀書機器或企業勞工的人揍到腦漿灑滿地,我真心覺得這是種正義!

如果能夠跳過商店櫃台,把那些看自己穿著外貌就覺得可以小看自己、刁難自己的店員痛扁一頓...我真心覺得如果可以,應該把自己的拳頭揮向灌輸店員這些觀念與態度的社會,但如果做不到...我能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