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蜘蛛人:驚奇再起】享受一下自己那顛坡不平的人生吧

跟山姆雷米的版本相比,這個驚奇的蜘蛛人最大的特色在於掛在蜘蛛絲上擺盪時,蜘蛛人的姿態非常的......驚險!......沒有半點瀟灑或力與美!

「擺盪」的難度之高遠超乎想像!

正好,除了彼得帕克以外,可能沒人更適合這種行為和這種人生了!



安德魯加菲德所飾演的蜘蛛人,不單單只是個普通的鄰家男孩,事實上他心中藏著很多的玩世不恭,一絲不輸給狂人的瘋狂,還有一種不會像強權暴力妥協的叛逆,只是這一切都包裝在他文弱攝影師的天生外表下!

這個樣看起來,把蜘蛛人當成市民的免費守衛,現在看來是「山姆雷米版」最大的敗筆!

因為如果蜘蛛人看得夠遠、看得夠清楚,他應該會發現警察還是比較擅長打擊犯罪!──除非他要代替警察收集證據、順便踢開大門把每個犯罪集團首腦通通逮捕,否則在街頭巡邏、整天抓ㄧ些小混混,根本上對治安一點幫助也沒有,甚至還是負效果!(怕暴雷!否則大家都應該聽聽關史黛西的父親怎麼在餐桌上數落蜘蛛人的行為!)

這種毫無成就感、甚至也沒什麼價值可言的行為,其實變成了彼得帕克性格的一面鏡子。就好像每個人都會有的叛逆期一樣,──我們要一邊叛逆,一邊遵守規則,一邊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學著怎麼跟家人朋友整個世界相處......而不是一味的接收教條!

所謂的「力量越大,責任越大。」只能是一種參考用的方針,並不是一種目的!

比起一般人,彼得帕克尋找人生方向的過程很不一樣,不是因為他成為蜘蛛人,也不是因為他兒時遭遇了失去父母的不幸,而是因為他是彼得帕克!同時集合了狂野、叛逆、玩世不恭、正義感、斯文的人。

擁有超能力相較之下很容易,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專長天賦,挖掘它、善用它,那才是真正困難、真正辛苦、真正難度超高超危險的事情!

少抱怨!學學彼得帕克吧!跳下去!伸手吐出屬於自己的蜘蛛絲,擺盪的姿勢難看又如何!

2 則留言:

喬小夫 提到...

哈哈哈,這部電影好難婊啊!
婊哥我喜歡你這句話吧!

喬小夫 提到...

哈哈哈哈,這部電影好難婊啊!
我喜歡婊哥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