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終極戰士:掠奪者】爛片!




動作場面的張力很糟,──對!我用了「糟」這個字。

剪接很粗暴,完全看不出有什麼技巧、風格、或優雅可言。(優雅?...我覺得【終極戰士】在剪接上應該要有點優雅。)

劇情沒有風格可言,鬆散、缺乏鋪陳(僅有的鋪陳又超老梗)、戲劇的邏輯性就像狗啃出來的一般。

場景不停的重用這幾年許多A級電影拍攝完後遺留下來的攝影場景。

腳色很有趣,但其實是終極戰士的一些傳統:士兵之間最常互相叫囂對罵的往往感情最好,最顯眼的女性腳色一定不是白人、而且會活下來。

以動作電影來說,我給它的評價甚至遠不如【終極戰士團】。


罵完。

電影背後的訊息其實頗具啟發性。

「在這個人類即將步入滅亡的時刻,這些英雄們只想著如何帥氣漂亮的尋死而已。」

「其實終極戰士也是種當代人類的縮影,而不是種未來的可能性反射,──大家一直都清楚,人類之中存在著某種掠奪者,把掠奪其他人類當成樂趣。這種行為的爭議或令人畏懼與可恨之處,並不在於『現實人類沒有那麼優越』、或『這種掠奪沒有意義』,這部電影一口氣打破了這兩個假設,因為『人類身上也具有令掠奪者眼紅的優點』、『掠奪這種優點從一開始就是獵殺人類的目的』。但這部電影是否也在藉由掠奪者提出一個質疑:我們的文明是否給予那些『為了獲得掠奪優勢,而放棄了自己的血統文化信仰...甚至一切,可以隨意扭曲改造自己的人』太多的方便了?方便到...不知不覺間,大家都在幻想並關心『怎麼成為一個(毫無原則、除了掠奪以外的)掠奪者』,甚至『掠奪者早已經肆無忌憚地在我們的社會上大搖大擺地走動(反而是真正的人類必須要使用隱身科技保護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