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Jon Snow─被背叛的難堪?

耶穌曾經預言門徒會三次不認他,所以Jon Snow應該也會三次要人不要提起自己心口曾經為其他人所挨的刀子。


被人背叛其實是件很難堪的事情......

不是自己的權力或權威被無視看輕,而是自己的熱情、遠見、與誠信在這些人眼中一文不值。

「更大的敵人要來了!我們需要聯手!」這話對背叛他的守夜人弟兄來說宛如空話。

他可能到死都會不停疑問:為什麼?我到底少作了什麼?我到底少說了什麼?會讓你們決心這樣對我?



上一季結尾揭露了他也是個Targaryen。意思就是說:丹妮莉絲堅稱自己所擁有的權力,其實他也有,甚至順序還在丹妮莉絲之前。

這是否表示丹妮莉絲終究會拜在君臨城外?(我是很樂意看到瑟熙被史塔克家的小妹從背後補刀收拾掉,畢竟這是劇情的大滿貫賣點。)



一些有趣的劇情結構來了........

如果Bran已經死在北邊、回來的是三眼烏鴉。那就表示Jon Snow被刺殺、死於雪地中,復活的是別的東西,而小妹是「No one」。

也就表示其實史塔克家族只剩一個人還活著:珊莎史塔克。

當Jon Snow再次作出讓北方眾人失望的行為時,珊莎史塔克可以承接大家的期望,而不是讓大家選擇背離Jon Snow.......

畢竟:這個女人也曾經淪為階下囚、被未婚夫當眾羞辱毆打、被當成政治籌碼買賣........

所以丹妮莉絲能夠成就的事情,其實珊莎史塔克也可以!


話說:也有可能小妹刺殺瑟熙會失敗。或是「弒君者」的劍終於凌駕了他的老二,可惜敗在魔山手上。

舊的七國七大家,到此為止已經死傷慘重,唯一還保有實力的只剩山谷王國的鷹巢城,(它當家作主的人是在不傷一分一毫實力下被替換掉的,不像高庭。)但是連「崇尚武勇」的高庭都被史坦尼斯輕易的滅掉,會不會也是徒有虛名而已?

(瑟熙很混蛋,但就像他父親一樣,她懂的怎麼用最快速、最不傷元氣的方式解決問題。就好像找來大麻雀對付提利爾家族,而不是再起一戰。真要說...她其實是個最優秀的統治者。)

感覺整個故事會收在一個很軟弱無力的狀態。


回私人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