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神鬼傳奇】傾情一吻全家死之古埃及神力母豬公主帶著殭屍騎士團在倫敦街頭追愛計──「男人犯錯歷史放大,女人犯錯歷史善後,」女權主義者勿看!「你給女人力量,女人給你冷酷殘暴自私!」──古墓奇兵(湯姆克魯斯版)

怎麼變成恐怖片了!而且還真的能嚇到人!把本該輕鬆愉快歡樂的兩個小時還給我!



開頭很像古墓奇兵。

後半段變成愛情片。

對!

這其實是愛情片!

類似布蘭登費雪的舊版,木乃伊也在現世尋找真愛的「復科版」,只是印和闐尋找的是愛人靈魂的轉世...安瑪奈特公主卻是碰運氣(見一個愛一個),而主角就是那個倒楣鬼。

而這個公主求愛的手段很粗魯,爆打男主角從不手軟,也嚴重高估自己的魅力(或是錯估了男人的小頭壓倒理智的機會),──根本就是我們今天所謂的母豬!(建議母豬教改稱為木乃伊教!)──又老愛放騎士團親衛隊亂咬人!──就說是母豬啦!

母豬的騎士團護衛隊成員之一

最後主角到手(無路可逃),騎士團護衛隊們就像空氣一樣被她給完全無視掉........(避免暴雷,所以不明講。)

【神力女超人】(點此看)後看到有電影竟然使用「完全負面的觀點跟邏輯」去「陳述女性抬頭的結果」跟「否定女性被壓迫的經歷(因為那是刻意營造的偏見)」...(請見標題。)

有種刺激愉悅的感覺啊!

(期待電影大受好評!但又期待電影評價爆掉、讓這種愉悅感成為自己的私房話題!)


電影另一個獨特的地方是.......

它用一種不帶宗教性的觀點,而是具有邏輯的方式去思考神魔一事。

到底神魔這種東西是人類的翻版?(或人類是神魔的翻版?反正正貨反著說都行。)

還是神魔與天地萬物運行無異,只是沒那麼普遍,他們並沒有一個具體的意志或偏好可言,只要掌握了與他們溝通的方法,他們就會展現自己、回應(或否定)呼喚者的請求。

究竟是賽特要重返人間?或僅僅是個人獲得了賽特的力量?...這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觀點。前者只是宗教,後者卻可以做為科學。(雖然是種完全建築在空想上的科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