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Alien Raiders 恐怖異形入侵/異形突襲】手法很廉價,徒具良好的創意起點,但缺乏野心

劇情本身的概念就有很強大的張力,很可惜、很奇妙的是...

這部片其實沒有野心!



異形實際的能力很單調,一般來說都應該要在天花板上爬、嘴裡噴酸液、可以把人徒手扯成兩段的怪力之類的安排,──拜託!都可以製造地震了!這些小事很合理吧!

後半段員警決定攻堅時,應該更豪邁的安排一場大廝殺。

或是真正的蟲王身分曝光時,可以強制招喚所有的被寄生的人,讓大家/觀眾見識一下異形的陣容有多龐大........(被寄生的人像蝗蟲一樣朝超市直奔而來,這也算挺諷刺的畫面吧。)

會這樣說就表示──以上這些點,這部片通通沒做到。

因此,只有短短八十幾分鐘,稱得上有張力的頂多只有前三分之一片段,當它開始走入「知道有異形存在的人要用原始、讓人難以接受的方式鑑定出異形宿主」後,電影就失去開頭營造的魔力。



但這是成本極低的科幻恐怖片。恐怕光是噴那些血就已經是他們能耐的極限了。

可是對喜歡這種老掉牙型的科幻恐怖片的觀眾來說,這部片既符合古典精神,又兼顧了手法的新潮和創意。

例如劇情不再需要白費工夫去營造一個老掉牙的封閉環境,就巧妙的利用了超市搶劫和警匪對峙的情境。

也因為牽涉到搶劫,所以劇情內容不再是千篇一律的科學探索與邊境/絕地探索。

稱不上值得推薦的佳作,但頗有可觀或參考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