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當我們假再一起】人何時才能真正坦然自由且輕鬆的追逐自己的情感

OK!關於這部電影.....我想說........
這胸部彈性看起來真是棒!...不!
我是說她為了保養這身材一定花了很多心思,不摸兩把未免太對不起她!...不!
我是說能夠摸兩把卻還嫌噁心的亞當山德勒真是該死!...不!
我是說如果我是亞當山德勒該有多好!...不!
我是說..........

天哪!這張照片真邪惡!
幸好普羅大眾當年沒看懂這部電影,不然亞當山德勒的演員事業不僅僅是走下坡而已,恐怕已經「玩完」了。



不要被標題騙了!本人「反同性戀平權運動」的立場是堅定且透明的!

這部電影看似在告訴大家「同性戀的困境要等你當了同性戀以後才知道」,但根本上...非同性戀難道在這個社會就活得很自在很輕鬆?

(觀眾大概都忘了這部電影在「劇情」上的根本目標,「請多關心與多諒解單親家庭吧!」之後才是同性戀!)



為何要將主角們的身分設定為「消防員」?

大家可能都忘了對少數的歧視與妖魔化的本源。

就先不要提同性戀吧!我們先說說戀童癖。

也許戀童癖說白了也只是「性癖好」的一種,我們大可不必過度將他們妖魔化......支持這種主張的人是否會放心地讓自己的年幼、無行為判斷力、也沒有抵抗和防禦力的子女跟戀童癖同處一室?

所以...大家會幫戀童癖爭取權益嗎?大家會對歧視戀童癖的行為感到反感嗎?

不會吧!



社會是靠共識組成的,彼此不會用武力侵犯彼此,彼此都會努力貢獻自己所長來進行商業貿易交換、豐富彼此的生活條件、不詐欺不灌水.......

性別這方面,社會也有很多共識。一男一女組成家庭為彼此提供痛苦的避風港、傳宗接代、以家庭為單位繼續工作生活....

我們可以說這些跟性別相關的共識沒那麼重要,可是那是「我們主觀輕忽了它的重要性」?或「某些人過度看重了它的重要性」?

男性對男同性戀的歧視程度似乎遠大於女性對女同性戀的歧視程度。想像這樣的畫面:學校或軍隊裏頭,正在進行著有獎勵和處罰機制的體育競賽,當大家正焦慮的恐懼被處罰和急切地想要獲得獎勵時,某個人完全只陶醉在純粹雄性的肉體碰撞中.......他的「心」跟隊友們完全沒有交集!大家的恐懼跟渴望對他來說完全不重要!他只想如何盡情的享受......貼上去、大家撞再一起翻倒在地上滾兩圈、感受別人肉體的線條........

好吧!上述的文字就是種妖魔化........

但這不表示它不存在。

從「社會共識」這種角度來看,當社會中的每個男男女女在異性交往的選擇上都要盡可能的無違整體社會的需要(組成家庭為彼此提供痛苦的避風港、傳宗接代、以家庭為單位繼續工作生活....)時,同性戀不過就是一批「我們才不甩這些,我們百分之百只追求自己爽」的生物。

就好像無視企業家道德的「資本家」,「我們才不甩這些,為了塞滿自己的荷包、為了讓自己更爽,我什麼事都敢做!」...

所以?雖然已經很原始也很落時,但在聚落人口和生產力都還不穩定的時代,「歧視同性戀」是有道德基礎的!

(我不是主張「落時的東西仍然是正確的」,而是說「大家不該遺忘這些隱藏在消逝的歷史中的各種觀點。」)



但到了今日,我不認為同性戀應該被歧視,因為這種歧視本質不人道。(人不是「社會」的齒輪,「社會」是為了人而存在的!把人當成社會的齒輪,硬要人符合社會的需要,...這當然不人道!)

可是,可以遺忘很多目前就存在這個社會中,寂寞、被誤解、潛能被矮化......因為這些原因正痛苦的男男女女,然後一股腦地想要進行各種同性戀平權或改革,這種行為何來的偉大、神聖、或值得肯定?

我真的看不出來。

平權運動跟人道一點關係也沒有。

平權運動的發達也不會助長人道觀念。

因為平權運動的本質是一種「數量」的暴力!

凡事只求人多!人多就可以取得社會輿論的發聲權!(希望台灣和這個世界可以擺脫這種形式的日子早點到來。)



會想寫這文,是感慨「模仿遊戲」裏頭,圖靈反問警官「我是人?還是機器?」時,警官啥都無法回答。

「我會思考,雖然思考方式不一樣,但不代表你就可以把我當成金屬線圈組成的怪物。」圖靈的問題目的很簡單。

可是今天人們遺忘圖靈的名字,原因不是因為圖靈是個同性戀!圖靈測試的概念早就被廣泛應用在各種人工智能等級的評估測試中,當科學家們應用這個概念時,可不會去探究聚焦、或隱瞞發明者是同性戀這件事。

圖靈被遺忘,單純的就是因為人們吃豬肉但不想知道豬長什麼樣!人們使用科技、受益於科技,但人們又完全不關心科技!好像人們遺忘這個社會的本質一樣。

當然,社會的本質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或者那答案很難三言兩語形容,但大家會去思考社會的本質嗎?會去思考自己心中的答案跟現實的落差嗎?

不會了!

同性戀有愛!同性戀不是怪物!.......同性戀可以上電視哭訴自己覺得「被當成怪物」,但不知道覺得「自己被異性當成怪物」的男男女女又有多少?

覺得同性戀有愛、同性戀不是怪物,難道歧視同性戀的人心中就無愛、就是怪物嗎?

這部電影看似在關注同性戀權益,但它也狠狠地嘲笑了這個社會同情同性戀、為同性戀爭權益的方式。

幸好普羅大眾當年沒看懂這部電影,不然亞當山德勒的演員事業不僅僅是走下坡而已,恐怕已經「玩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