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GSmart 7 Tab 我真是猜不透這家公司啊~~

【先聲明:我不想去影響任何正在考慮要不要買這台機器的人。

這台機器當然不完美,但真正完美的又在哪裡?買東西不想碰點運氣、冒點險,不敢承受做錯選擇的風險......去當原始人吧!

我年初一月買了GSmart g1362,前幾天又收到新的線上更新通知,──一支已經出了一年的手機,官方還肯繼續費心維護,集嘉的品質跟用心絕對不是山寨機可以相比的。

而且我討厭那種一味的強調時尚感、然後要消費者為這種時尚感掏錢買單的大廠產品。GSmart的產品當然沒有那種時尚感,但也不醜。真要說醜,ViewSonic的產品才醜,很多山寨機更醜。

這篇文只是想講.......幹!不管是不是廣告文,寫文可以認真點嗎?可以多用點腦嗎?】




先來看看PCHome的購物網站怎麼介紹吧......

然後再來比較一下某公信力超級低的論壇的開箱文...


為何說這個論壇公信力超級低?因為「3C商品的外型」永遠都是他們在做評測或開箱文時的超級重點!

大概是因為這些開箱文其實都只有大概半天的時間可以寫吧!(續航力測試項目中,寫作者有說明測試時間四小時,拍照測試大多是取巧弄出來的。)在這樣的條件下,拼命拍外型當然是上上策,誰會去認真追蹤實際使用經驗?不要說花一個禮拜,連花一個周末都很懶。

否則「*無法用USB充電,要用DC JACK座充電」不會擺在缺點的最後一項。

如果是我,會把這點拿出來「特別強調」!因為如果不強調這點,在網路通路買到的人,十個裡頭有三個大概一打開當場就會想退貨!(要寫文,就認真寫。如果想不到這點,絕對算不上認真。)



它的Android還在使用4.0.4的版本......很想罵一句「X它娘的」,但認真一想,到底該罵誰?罵公司?還是罵開箱文作者?

因為除非是跟4.3相比較,不然4.0.4已經算是很好用的版本;而且它大概是直接使用集嘉自己的手機系列的版本,這樣可以降低開發成本。

螢幕還在用TN規格,可是馬上有人跳出來說「TN也有它的優點」。

CPU雖然是Intel Atom單核心,可是其實有雙執行緒,等於是雙核心。(為何Arm的雙核心卻沒有四個執行緒?我不是專家,我只知道同型CPU的其他款平板效能真的不錯。)



所以它真正的缺點並不多,扣掉外型以外,最讓我傻眼的就只有那個充電線......偏偏這個缺點很致命。

其實不支援USB充電有它的道理跟好處。可是真的該這樣設計嗎?

除非這台機器要強打支援外接裝置,(因為不用為了充電而把外接裝置卸除,)──跟誰對連啊?除了接電腦以外還可以接誰?隨身碟?鍵盤?──否則這年頭沒人會預期除了標準的microUSB線以外,還要多攜帶一組電源線。

(而且最好USB電源轉接線可以隨便有得買!)

真的要說這個設計小組是不是完全在狀況外?

要搞「自己的規格風格」...可以啊!請用在比較務實的地方。

比較冷門的Intel Atom CPU?有人說理論上它在處理真正比較複雜、旁大、無法分散多執行緒完成的工作時,效能會比ARM好.....那為何它不搶第一個推出這型號的CPU商品呢?(這只可能是因為公司內部的研發人手不夠。)MiniHDMI也是同樣的道理。

Android低價機的GPS大多很兩光......抱歉!這台沒有GPS。

前置有雙喇叭.....喇叭等級如果不怎樣,我寧可有個超高級的音效晶片然後自己買耳機。

(到底有什麼真正有意義的特色嗎?)



這台.....真的只有價格很「上進」、很「殺」,其他光是看一下開出來的規格,我連去商場找台機器來測試都不太想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