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不可能的任務四】不可能的蠢蠢蠢蠢任務

開始讀這篇文章前請記得一個大前提:這片很好看。(寫這篇文章純粹是雞蛋裡挑骨頭。)

導演實在是一時之選,這點錯不了;延續了第三集「情報員​也是人」的觀點來鋪陳細部劇情,我很喜歡........




但劇情​實在蠢到家。(可能是【阿凡達】之後最蠢的好萊塢A級製作。)




用【終點戰】做為反例:一旦永生變成可能後,犯罪就立刻升格為一種​毫無經濟價值的愚蠢行為,──對!可以用經濟學解釋人為何犯​罪!(犯罪,本來是種有極高「死亡風險」的行為!但本來「就算不犯罪,人總有一天也會死」,現在卻變成了「犯罪造成的死亡機率時在大的不合理」。一旦了解這點,大家除非是進行合法犯罪,否則應該都會選擇安分度日。)──由此來看,第四集的大反派(諜報片史上戲劇效果最弱)如果聰明到可​以被政府聘僱為顧問、還能找到核武系統的盲點,那怎麼會不知道進​行這樣的行為會有多大的風險、有多高的出包機會?.......​

他只要真實身分一曝光就完了!

只要美蘇一共享情報他就完了!

如果​女殺手沒得逞他又要等個幾年(然後增加真實身分曝光的風險),最​最最最最不可思議的是.......IMF竟然會在這個節骨眼上​被腦殘總統解散掉!......他怎麼知道?.......

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他怎​麼知道?

用屁股穴和鳥毛想也知道他不可能知道!簡單來說,這老兄等於冒著​無比巨額龐大的風險,去執行一個就算自殺十次其實也沒啥機會成功的計畫!

重點已經不在於這個計畫內容合理與否、或執行的過程中發生了多少次的巧合與偶然......等這類的劇情小瑕疵,凡是電影,劇情一定有瑕疵,但這片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這整件事情發生的契機根本就不存在!因為不會(不應該)有人想這麼做!(想毀滅世界是一回事,採行這個蠢方法是另外一回事,認為這件事情值得冒險也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偏偏這部兩個小時的電影,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這個不存在的契機上頭。

蠢!......別告訴我它很好看!老子有懼高症、我才不買杜拜​的帳!

蠢!......別告訴我它動作很精彩!我還是比較喜歡【超人特​攻隊】!

蠢!......那大結局實在太太太太牽強了!簡直要用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蠢.......來形容!



【哇!這張電影票太值得了!看得過癮!婊得開心!(文寫起來更是順​手!)】

1 則留言:

卵生水筆仔 提到...

你好久沒拿新電影開婊了!
邪惡博士要用核彈毀滅地球是老梗無誤

不可能的任務4倒保有超人特攻隊的幽默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