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曼達羅人 S1E01/S1E02】白雪公主醒過來




相當奇妙的影集。

乍看之下預算非常高,但本片完全遵循B級科幻片的製作原則──場景的成本都很低!善用巧思重組現實的影像來營造虛幻世界!(全動畫的片段又都很簡單。)


強法夫洛執導的兩集鋼鐵人最大特色就是不賣藥、不鋪梗!(所以要有片尾彩蛋!)故事總能在一集內向觀眾交代自己在每集開頭所承諾的東西。

第一集結尾掃平了路上所有的障礙、找到客戶要的東西,找到了回家的工具、並且也順利上路。

故事解釋的都很完整,就好像白雪公主醒過來、跟著白馬王子回家.......但之後他們是不是真的一路幸福快樂平安,這並不是故事本傳該解釋該交代的東西了!

硬要去生個續集出來、而不是讓觀眾自己的鱉腳想像力自我欺騙、自我滿足,這就是很多片商的通病了。

但強法夫洛執導過兩集鋼鐵人,他證明了自己有能力生出一個優秀的續集。所以這部影集第二集的成功應該不是僥倖。


原來星際大戰不是只有原力與絕地西斯間的正邪大戰吸引人。作為一個科幻Saga,它架構出來的宇宙世界本身就有完整的魅力。

(就連穿越一個山洞時的背景生物,在強法夫洛製作的作品中竟然值得這麼精細的設計。)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為止,故事的氛圍明顯是走西部片風格,這樣的手法在執導一二集復仇者聯盟的導演喬許威登早期的作品「螢火蟲Firefly」也使用過。


飾演主角的佩卓帕斯卡(【冰與火之歌】第四季中的奧伯倫馬泰爾)一路上都戴著面具,所以主角的魅力與特色還是完全建立在劇本、動作設計、與攝影上,還看不出他有什麼發揮。



另一位知道未來會登場,但還看不出太多資訊的腳色則是.....吉娜卡拉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