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魔鬼剋星(2016)】恐怕會是很壯觀的電影實驗大冒險跟電影製作大災難

很久沒這樣幹了...才看預告就先把電影評完...所以有點生疏...

若是不夠生疏導致電影上映後發現看電影的胃口跟樂趣已經被我毀掉了...不負責!



主題曲竟然有鋼琴版!因為低成本電音已經式微了嗎?
看的出來其中的諷刺嗎?Jerry Bruckheimer這個「前」電音派製作擁護者近幾年轉走樂團配樂後的電影基本上都是俗濫娛樂片,(雖然我超愛【神鬼奇航1】。)

但比佛利山超級警察好歹還是近代警匪動作喜劇的正宗開山之作,他這幾年製作的電影真的都是在比俗氣比濫情,好不容易有了個獨行俠(一樣是走樂團配樂),結果票房之差害他落馬要從自己一手創立的公司落魄出走...(有出走嗎?...反正大家懂我的意思!)



結果現在好萊塢只好回頭真的去跟電音時代的經典電影取經!

因為全球化的關係,好萊塢錢越賺越多,但事實是他們錢也越燒越多!

特效公司前一刻才一家接著一家開,下一刻一家接著一家倒閉!(拍部電影先成立一家特效公司來省錢已經不是個聰明的做法了!這方法導致特效公司泡沫化!)

三部大成本製作中,其實就有一部是慘賠的時代,好萊塢真的已經走到一個死胡同,但外人完全看不出他們內裡有多困窘焦慮的處境!

所以讓他們要用這種矛盾的態度來拍攝這部...說不出來是重啟,但又不是續集的電影?



看一下預告...

四個女主角中的兩位Kristen Wiig和Kate McKinnon竟然是Satureday Night這幾年的要角!



而且預告中,兩個隊員搶著講出「Let's go.」時,竟然還互相道歉!這不是在嘲諷舊版的演員們在今天的標準來看,明顯的都太「娘砲(缺乏雄性鬥爭意識)」嗎?

(或許退一步看,用這幾位不走性感路線的女演員來向當年部挑帥哥當主角的選角策略致敬就是個失敗的開始!..........)



色調很明顯的跟原版走不同路線!但這應該是因為傳統合成特效使用藍幕,所以藍色都不明顯,但新的電腦動畫用「綠幕」色調就比較自由
....

但真正的問題是...

故事背景在紐約!

上兩集電影是在這個城市最蕭條、光芒最黯淡的時刻拍成的!(美國還因為越戰和雷根的經濟措施困在一種事事都在整合的低迷中!)

西雅圖,芝加哥,邁阿密......大概除了底特律.......,這些城市顯然隨便一座可能都比紐約還要迷人!(我沒去過...請大家不要鞭我,我也只是說說我在電影中看到的。)

但就是這種「不迷人」催生了上兩集的魔鬼剋星。

紐約就是髒亂甚至帶點破舊!但這只表示它不會對想要在大都會立足的新鮮人造成太多壓力,它是個追逐夢想、實踐荒誕不羈的夢想最佳的好地方...(這幾年處處在講創業、但都只是投入紅海競爭的時代,竟然沒有人會想到要回顧一下這部講「在藍海事業中創業並獲得超級成功」的電影!)

今天的紐約還能保有這種魔力嗎?

把這事實掀開了...那些還嚮往著紐約夢的人恐怕會憤怒!因為紐約夢已經變成了華爾街或慾望城市.......

不太妙的電影。恐怕會是很壯觀的電影實驗大冒險跟電影製作大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