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龍傳說-詛咒的陰影 Curse of the Shadow】




這不是那種耗資千萬的大製作。成本頂多百來萬。

所以關鍵特效一般般,沒有戰爭大場面,沒有超級大城市或要塞碉堡,甚至連武打都是靠演員矯健的身手來完成,而且所有外景都採用實景拍攝,而不是電腦特效修飾合成。(必須要說彼得傑克森還沒有這導演那麼會拍風景!)

但真正可以突顯出這部電影預算有多吃緊的地方是:導演本人、還有製片公司的員工經常在背景擔任跑龍套演員。(不是因為他們喜歡,而是因為真的沒錢。)



但劇本故事很扎實!有經典奇幻的基本格局,但又有新時代的創意。

相較於彼得傑克森(和後來的仿效者)老愛用戰爭做高潮收尾的濫調俗套,這片回歸真正的奇幻冒險,三個惡棍、匪類、盲信者因緣際會而聚在一起,惡棍要證明自己也有高貴的品格,匪類要重新挖掘自己善良的天性,盲信者要認清信仰和謊言的區別,最終這三個人竟然成了拯救世界的異軍。

雖然劇本很不錯,又是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導演沒辦法追求演員的最佳演出,只能做到無損娛樂效果的基本水準。有機會觀看時要有這個認知。



要特別推薦女主角Danielle Chuchran,她的演出真是驚人...





這片雖然最後直接發行DVD,但它一開始是在KickStart上募資的!

比起其他「為了搞B級而搞B級」的電影,這片的水準絕對在水平之上很多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