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碟仙/死亡占卜



可能是華納兄弟的【厲陰宅】的成功和好口碑作怪,環球也跟著拍了一步手法、題材、元素結構都有那麼一點點像的電影。

就是這部。

然後還找來麥可貝監製。



但基本上,「麥可貝出品,不用看就先婊爆再說。」

果然,就像文章開頭講的,這片就是拍到爛的鬼屋題材電影,本質完全沒有更動或創新,只是加入新的噱頭轉移「它是鬼屋電影」這件事。

可惜這位編劇出身的導演第一次執導演筒,必須要說展現出了相當的天份,但這樣爛情的劇本......對!它爛情的程度跟【厲陰宅】有得拼!.......角色群不管是結構、數量、或個性,又都單薄膚淺到不行!......可換句話說,它也省去了俗套!誰說青少年恐怖片總要有書呆子、乖乖牌、運動健將、新加入的帥哥、蕩貨.......法律有規定嗎?

但這實在不足已構成優點,只顯得這片劇本真的沒有在人物上花太多功夫。

反正這劇本參考經典失敗、又完全看不到創新的誠意,跟那些低成本、名氣低、質感也差的電影實在相去無幾,導演的天份有啥用?這些年輕演員的潛力有啥用?還不是被片商拿去洗票房!



可畢竟有創新的企圖,希望這不會是唯一一部,更希望下一部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