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百萬精先生】幸福的男人

我沒看【星叭克超有種】(【百萬精先生】是這部電影的美版翻拍),但我覺得技巧 風格之類的差異不應該是大家欣賞這部電影享受這部電影的關鍵。



這片指出了這個年代的家庭問題,──失敗的、平庸的、能力差勁、而且沒信心去面對跟克服這一切的家長。

很多控制慾望很強的家長,或許說白了只是想要藉由控制子女,來證明自己擁有掌控的能力和實質上掌控別人的權力。

很多有家暴傾向的家長,.......大家都知道只是想要逃避自己在外面世界受到的挫折。

很多喜歡批評子女表現不夠傑出、不夠優良的家長,只是想要子女去證明「如果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我會變得更傑出。」



不害怕「自己哪天當上父母會不會犯這些錯」的人...我相信基本上根本不在乎。因為這些錯誤很平常,是我們走到現實社會中,都會不停在別人身上重演的錯誤。

可是主角很幸運,如果我有機會像這樣(藉著觀察自己的兒女們)明確的感到「我的人生充滿無限的可能性」,而不是卡在無限的疑惑迴圈中、擔心自己的才華能力獨特性「不過就那麼一點點而已」、任何努力都會被打回票導致自己除了躲在「家」這個小天地中根本無處去.......如果我有機會可以永遠免除這樣的疑惑,我會感到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