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迷走星球】倫理親情的價值



雖然這片的動畫品質根本上比【野蠻遊戲】好很多,但特效的品質是差一點的!

看「外星人的弟弟」和「華特的弟弟」講話的那幕就知道......現場的打光師根本應該吊起來打屁股!因為明顯對不起來!為了讓兩者的「對位」有說服力,所以做出「前者」站在光源前擋住「後者」的光線的效果,同時為了製造迷離的效果打上強光,.......如果要這樣做,應該在拍攝「後者」時,在他前方擺個替代物來製造遮擋效果就好!但顯然不是!最後「後者」太暗、「前者」太強。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迷走星球】,因為就核心來說,它不會太爛情。(也就是說【野蠻遊戲】太爛情了!甚至刻意突顯「兒子失去父親」的哀傷和懊悔,明顯就有點保守與刻板印象。──但做為羅賓威廉斯中年時最多產時期的代表作之一,我就不太「苛責」這點。)

人們堅守家庭價值不該是建立在為了遵守「不可以拋棄親人」之類的教條上。

親人因為親近、因為相處機會多,發生摩擦與衝突的機會自然也多,怎麼對待親人其實反映了自己怎麼對待他人的真實情況,那才是最真最真的自己。

身為哥哥,能不能照顧弟弟?能不能照顧弱者?能不能跟弟弟一起好好玩球?能不能跟旁人一起分享歡樂?...身為弟弟,能不能不挑剔哥哥、不取笑哥哥?...

所以.......你/妳要選擇當個更好的人嗎?還是被教條約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