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對我的人生(和我的性格)影響力最大的十五部電影:

15.鐵達尼號(別懷疑!這個世界認為濫片值得三個小時片長和十二億美金票房。)

14.禁入墳場 (史蒂芬金~~還要多解釋?)

13.聖戰奇兵(電影終究不是真的,它可以研究的東西、可以帶給我們的樂趣,不只是故事而已,特效技巧?歷史典故?...總之,從這片開始我變成技術控,一開始狂專研特效,接著是劇本,後來是全面性的...)

12.蝶變 (徐克~~還要多解釋?)

11.英烈的歲月(我不相信「從軍的榮譽」這種東西。)

10.重裝任務 (不管是什麼樣的年代,都還是有「突破」跟「創新」的機會,就像這片一樣。)

8.哈拉瑪利 (我覺得這是個對男人很嚴苛的時代。有部電影來體恤男人的窘境,是件很不錯的事情。但觀眾們繼續吹捧那些空有臉蛋的年輕演員,這種喜劇遲早會斷層。)

7.星際大戰(Chapter1~6) (因為我是男人,所以不需要明說那理由。我覺得前傳並不比正傳差。)

5.摩登年代 (別懷疑!這個世界會把瘋狂當進步!還要你乖乖的坐上椅子當犧牲品。)

4.駭客任務二 (「我們不就是因為骨子裡都是反抗者,所以才會坐在這邊嗎?」...別否認、別遺忘自己的本性)

3.空中監獄 (「也許上帝根本不存在...」「娃娃臉,我現在就去證明給你看,上帝存在!」別等著信仰來拯救你,有的時候,你要拯救自己的信仰。)

2.鬥陣俱樂部 (「你的車、你的房子、你的工作......這些都不能定義你!」......W.T.F.我自己定義自己!)

1.征服情海 (獲得成功和「懷抱著熱情去堅持理想、用理想指引自己做對的事」並不牴觸,那些告訴你兩者不能兼得的人,可以去吃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