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狂歡吧~~~

這是2015年金馬影展我最喜歡的電影。(2014/09/04:太神奇了!2014年都還沒結束,哪來的2015!)竟然看到它出現在好萊塢電影台上。(點此看我最早的想法。)

它主打賣弄血腥,類型又定義為恐怖片,但(除了有點太長了以外)看完又讓人心情異常愉悅。這樣的電影真的錯過可惜。

但我個人最欣賞它那毫不遮掩的歧視、妖魔化女性......覺得活著很痛苦的男人、一天到晚被女人壓著的男人,都可以看看,舒不了怨氣,但可以感受一下導演想要在你肩膀上拍拍、安慰你說「你的痛苦大家都知道........趕快逃命吧!還在那邊唉?」......挺不錯的吧!



要特別說明的是它的邏輯完全迥異於好萊塢或是典型的北歐電影和英法電影。

該追著男主角們跑的時候不去追,女巫們反而待在家中,........磨棍子?煮菜?(但是那棍子真的磨的好啊!──電視上如果沒看到,下面的預告有片段!)



要死了、可能要世界末日了,該怎麼辦?男男告白?陪著女巫一起喊口號要他們痛快的燒死自己?(這有點搞笑。)

結局的安排更是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逃命逃著逃著就逃到兩個月後?為何「幸福會吞噬人」?其實不難理解,畢竟這票人都是因為很不幸福所以才會碰在一起。一旦幸福了,還會繼續走下去嗎?......但這不是應該要深思內容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