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卑劣的)原燒排隊領餐券事件......

一般來說,不搶著跟大家一起發表意見才是我的常態。(因為我懶。)



基本上,這起事件我一面倒的認為原燒要自己承受苦果。

如果排隊的民眾態度很番,所以事情的過錯就應該落在他們身上,那以後「殺人犯」只要到被害家屬面前被揍一頓,是不是事情的對錯邏輯就會變成「(家屬)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活該被殺!」嗎?

排隊的人是什麼心態,我覺得這根本不值得爭議。「沒領到的人態度不好」犯了什麼錯,.......我覺得根本不該被優先討論。(但因為大家都在談,所以我也只好優先講。)

仔細想想看,排隊了沒領到一肚子火,發洩一下、或申訴、大聲表達不滿,這不是現代化商業營業中最基本的「客服項目」嗎?使用這項服務結果被網友們罵,那難道哪些領到了、開開心心離開的人比較優越比較了不起嗎?──如果無視這點,那就是道德上的盲目!

「客人」覺得自己的權益被侵害了、受到店家怠慢而造成損失了,申訴或要求賠償是天經地義的!哪有「客人」自己要堅持釐清並舉證「這是我的權益」後才有立場大小聲的道理?(這就跟氣暴事件中,幾乎每間石化廠都在打爛仗、賭「沒人可以證明我有錯」一樣!)

今天又不是一票人為了個優惠券氣得砸店燒店,哪來那麼多的質疑與批評?還是說:因為耍青番耍到動手打人不可以,店家服務有明顯瑕疵氣得動手就可以?(「情緒失控」跟「事件」與「發生事件的情境」是不相關的。)況且在台灣青番的人那麼多,批評的人在今天這起事件之前又批評過多少人?或是自己也當過多少青番客?

要出來做服務業,要有能力面對番客,即使沒辦法把人家搞得服服貼貼、開開心心下次再光臨,至少也要人家服服氣氣離開。「原燒」顯然(一開始)完全沒這個打算,那些認為原燒沒錯、沒領到就耍青番的客人都是混蛋的人也沒這個認知。

孔子講「以德報怨,以何報德?」邏輯上就是類似的道理吧!一起事件中的關係人,不管是兩方、三方.....甚至是N方,道理的曲直對錯必須要用同一套邏輯立場跟觀點來評斷,(就算是不客觀的觀點也好,但這是另一個狀況,)而不是「我用A邏輯看A,但卻用B邏輯看B,A邏輯徹底對A有利,B邏輯卻徹底對B不利。」



原燒哪裡不對?

以一個企業家來說,戴勝益很「渣」。他老愛暗示(但其實是強調)自己眼界卓越、執行力跟品味非凡,所以王品才有今天的地位。

但他從不敢回應「哪個真正白手起家的人有他那麼好的人脈?而這些人脈又有這麼驚人的資本?」這類在明白不過的質疑與矛盾。

他這種行為就是沽名釣譽!是百分之百的騙子!

所以先徹底揚棄「原燒是家優秀連鎖餐廳」的先決條件,(因為這些條件是建立在謊言和戴勝益虛假的個人形像之上,)來客觀看看一些事實........

原燒若是真的那麼優秀,怎麼會需要搞「到店門口排隊領優惠券」這樣的活動呢?

這擺明了是在利用假日排隊人潮騙人氣、騙逛街名眾眼球的廉價形銷術!

............搞懂了嗎?腦筋快的人注意到了嗎?除非是最近幾個月剛開張的新店,否則「原燒」根本就只是「沒啥名氣」、「沒啥領導地位」、「根本沒啥人注意其存在」的店而已!所以他們才會需要搞這種行銷方式去解決這種最最最最最最底層的經營問題。

根本沒人在真的注意我們!



順著這個邏輯繼續推演下去,原燒這樣的行銷其實就是在剝削顧客!

看到有人「佔個位置帶N個人排隊」?負責任、有膽識的店家會出面制止!──請問原燒有這樣做嗎?

要送優惠券的管道跟方法那麼多,就算跟捐血中心合作都還比較有誠意!(西提牛排就是這樣幹!)──請問原燒有這樣做嗎?

..........多問是多心酸的!因為這種行銷方法的目的真的就是那麼簡單!(原燒不敢承認自己的處境有多心酸!想裝高檔裝不上去,中低價位大家又不接受,..........我可以這樣寫上一個小時。)

為什麼第一時間事情會失控到搞到要請警察到現場維持秩序?.......在笨的人都有「感受」能力,原燒的行銷策略本來就沒有什麼誠意可言,如何讓到場排隊的人心服呢?一家「晚上至少可以招待一百、甚至兩百組以上客人的餐廳竟然限量只發一百張優惠券?發放現場毫無規畫、也沒有維護公平與秩序的決心,這是什麼樣的管理與策略?.......

一般來說「笨」沒有錯,但是做錯事(心術不正)還不知道控制負面效應(傻傻的以為百姓會被大企業呼來喚去)......這時候「笨」真的有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