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我眼中的文林苑事件

【感謝Marc Wang的指證,是王家,不是林家。

我這個人一打起字來,手腦會不太協調,反正就是會發生這種尷尬的錯。】

如果.......全體國民從今天開始,都可以不需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任,也不需要什麼定期健康檢查,哪天身體難過到受不了,然後走進醫院,等著醫生說:「對不起!你的病治不好!/已經發展成無法完全治癒的慢性病......」啊哈!這個醫生等著被告到傾家蕩產吧!......

懂我在說什麼嗎?

如果人沒有義務照顧好自己的健康,那林家當然不需要懂法律、不需要積極面對任何個政府公文........

很不幸的,人有義務照顧自己的健康,因為醫生不是上帝!醫學還不是萬能的!



政府跟法律特別不萬能!

民選出來的,不管是代議士,還是首長,其水準不太可能高出全體選民的平均水準。

政府官僚也是百姓出身,當百姓時是什麼嘴臉,當上公務員也還是那張嘴臉。

請問......在規劃這整件「強制拆除」、或是更久以前的「XX計劃」時,有沒有哪個官員想過要「花更多力氣去跟百姓溝通」、「取得諒解」、「為對方思考金錢以外的解套(主動告知林家避免被徵收的辦法?)」.........有人嗎?

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不管你/妳是誰,都應該問問自己:如果你/妳是參與這起事件的公務員,有沒有那個能力與機會,採取更完善的行動,來讓這整起事件不至於發展到今天這樣的地步?

我知道答案應該都是沒有!所以就不用浪費力氣回答了!



建商?我根本不想罵建商!

如果建商該罵,那......罵的人最好確定自己不是老師、醫生、金融業、電子代工、石化業.........,因為「台灣只承認義務教育或同質學力」,這等同保障老師們的飯碗,「台灣的醫療法規否定了所有非常規醫療法的價值與發展空間」,這等同保障了醫學院訓練出來的醫生們的飯碗,金融業......不需要我提醒金融業是特許行業吧!電子代工、石化......這些行業不但都是靠政府當後台,而且還搞爛了台灣的環境跟產業生態,也扭曲了全體社會對「工作」的價值觀.......

到底誰更可惡?到底誰更邪惡?



那些躲在電視和電腦螢幕前罵人的,有誰不是林家的翻版?有誰不是幻想著當個「未來的」公務員或「有權無責」的民選官員?有誰又不是受僱於那些更邪惡更可惡的產業?

有誰會願意去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律常識?有誰會努力讓自己可以不仰賴那些惡劣產業過活?........在台灣,未來不會變得更好,並不是因為政府懶惰、企業貪婪、小老百姓弱勢!未來越變越糟,根本上的原因是因為每個人都在擺爛!每個人都在幻想/努力用最輕鬆隨便任性的態度過日子討生活........ 然後都把創造希望跟進步的工作丟給別人,「那些事情......有別人會去做!」

只是如此而已。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是王家,不是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