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三】這集可能會是濫片的理由

【不是說其他兩集就很棒,但前兩集沒有讓我有那樣的自信寫這樣的文。】

反恐戰爭都快收尾了,拍一部宣揚"美國無敵主義"的電影有什麼意義??

而且這個"美國無敵主義"還是建構在"美國大兵的裝備比其他國家都精良"上。

人類能夠在電影中跟變形金剛進行合理的抗衡 很大程度是靠這些「現實中仍不存在的武器」,可是到了今年、新的一集,還能推什麼樣的武器出來?國防部贊助這片、提供武器上的資料有背景時空需要?到了今年(其實是去年)還會這麼大方嗎?

基於此,這集的戰爭場面應該只有機械人單方面的表現 。(感覺上會跟天際浩劫很像。)

否則,麥可貝或編劇就要搬出什麼很詭異的東西來讓劇情可以勉強合理到能推進的程度,例如再搞個S8之類的機構,暗中研發了某種可以瞬間殺光機械人的武器,例如機械人病毒之類的詭異東西。

以上是製作的實務面......




我不知道梅跟福克斯是有多顧人怨,真的很難想像。但是據說所有批評她的工作人員都是女性.......,偏偏連男主角都幫她講話 (因為史匹柏"可能真的跟他媽在二十多年前有一腿" 所以他才可以放膽講實情?)

這中間應該有一些很值得咀嚼的東西。



像麥可貝這型的導演可能有兩種,一是對女性女體真的存著一長的美感和執著,或是單純的想要騙票房、想要藉機把女演員騙上床... (真相是哪個? 對女演員來說恐怕都不是多受用的事)

其次,梅根福克斯跟被史匹柏光芒庇祐的西亞拉畢福不一樣,據說她兩集片酬加起來不到一百萬。 (這個數字很待確認,不過應該不是重點。)

這個數字在台灣或許很嚇人,可是除非下半輩子是要窩在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老死,在好萊塢這個經紀公司要狠狠刮層皮、律師要用力吸口血、還要自己掏腰包顧保鑣的地方,這個數字等於跟要她喝西北風沒啥兩樣吧。

結合以上兩點後,這個陰謀論的重點是:史匹柏和麥可貝這個團隊的核心,很明顯的是打算剝削梅根福克斯這個三線出身的小演員,當她明確的表現出了 "老娘不給剝削" 的姿態後,當然就趕緊把她開除。

講這麼多,(都說要講重點,)終究還是在這個陰謀論的周圍打轉.......



以上所說都是臆測,雖然間接證據不少,而且真相可能不會差距太多,尤其最近還有西亞里畢福的證詞背書,但是員工跑來插什麼話?我完全不能理解...

尤其內幕應該都擺在員工面前,是非公道他們應該都有定奪才對。

結果他們不但跑來插話,而且還是站在導演/製片這邊。最直接的解釋,當然是因為梅根福克斯很顧人怨,可是有個怪異的理論/法則,讓我可以解釋眼前的怪異現象:


呆伯特法則。


怎麼會用到呆伯特法則??

以麥克貝和史匹柏的身段,應該不至於要員工上網發言以表示忠誠。

也就表示這些網路上的言論都是員工自願發表的。

即使是「大老闆有暗示」,只要沒有明確要求,員工應該都有能力拒絕、或裝傻忽略才對,所以推論員工是"自願的" 應該合情合理 。(我不想低估現代人在職場求生的適應能力。)

把這個現象明確套到呆伯特法則中去尋求解釋,所得到的結論是:沒有能力的員工藉由這種行為來提升自己在老闆眼中的地位。

或,整體組織的運作重點從組織的存在目的(例如拍電影)轉到"如何討好上司"。

結果會如何?

呆伯特法則預告這樣的組織不是組織本身會失敗(倒閉) 就是工作成果會失敗(製造出來的商品很濫)。

如果進一步解釋這現象跟這次的變形金剛三有何關聯....... 電影才剛開拍 工作人員明顯心就不在電影上  這樣的電影品質會如何??



看懂我這篇文的重點了嗎?跟梅跟福克斯、八卦、西亞李畢福的媽媽是不是真的再二十多年前根史匹柏有一腿......一點關係都沒有

寫這篇文,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前陣子真的看完了呆伯特法則(沒想到這把年紀才真的拿起這本書)。

然後非常非常有感觸。感觸之大根本不下於 阿特拉斯聳聳間 與 鬥陣俱樂部。

當然,想要搶在電影上映前,先開婊、「騙」點閱率...也是目的之一啦!


婊完。

順便補充  這篇文是在臉書上一句一句打完的

還沒打完  就有人亂入發言婊我吵死了

........臉書真是神奇詭異的東西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