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邱毅...終究只是個小丑

我不知道國民黨中常委主委選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對於邱毅辭去委員一職的說辭,讓我聽了感覺到一陣悽涼從心頭吹過。

何謂「國民黨中真正有權有勢的人」?

台灣人總是這樣...以自己的權力不夠大、職務不夠高為由,拒絕去作真正該作的事、規避降臨頭上的責任,然後任自己官僚化、鄉愿化、庸俗化。

中常委沒有權力嗎?政治是靠這種絕對的權力在運作的嗎?黨是某些真正有權有事的人手中的玩具嗎?

為何不告訴電視機前的觀眾,自己不想跟有權有勢的人為敵,自己怕萬一失敗了、會背著「失敗的一屆中常委」之名消失在政壇......所以選擇講一些漂亮、且反民主到了極點的場面話,好讓自己「反敗為勝」?



小丑一個。



【如果小丑是出現在娛樂舞臺正中央,或邱毅今天是處在娛樂演藝事業圈內,那我確實是犯了職業歧視的毛病。可是如果小丑不乖乖待在自己該在的位置,卻跑來政治圈胡鬧,那就算小丑是多高尚的職業,這個詞一樣可以拿來罵人。邱毅,就是一個小丑。】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丑?這職業還挺高尚的呀!
為何拿邱先生來比喻?

匿名 提到...

終於可以理解當年秦始皇為什麼要活埋這些自以為是又愛亂放話的知識份子了..........

匿名 提到...

邱毅...終究只是個小丑一詞
我覺得版主犯了職業岐視語言暴力的毛病
小丑是高尚的藝術表演工作

匿名 提到...

華文本來就充斥很多職業岐視或性別岐視的詞句
自古以來就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
如果處處要計較文章有沒有職業岐視或性別岐視
那很多文章都不用寫了 如幫某某人拿鞋的資格都沒有 或是婊子無情戲子無義之類的話

匿名 提到...

當大官的,最大的滿足是心理上的,是中國幾千年來熱衷仕途的心理在作怪,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傳統思想在作怪,是傳統知識分子治國平天下的理想在作怪。

我們這個國家,幾千年來,最發達的東西不是文學、藝術和發明創造,而是權術、謀略學、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學,我們這個民族最優秀的人,把自己的最主要精力幾乎都放在這個方面上了

匿名 提到...

如果版主說麥可傑克森終究只是個小丑那就是絕對的
職業岐視外加種族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