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民進黨的政治正確

『混蛋』陳雲林走了,鬧劇總算結束了,剩下的「野草莓」,其實只是一堆「娃娃兵」。



學生懂什麼?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吃穿住行育樂......樣樣都要靠人接濟,腦子裡除了自己的事之外,基本上什麼都不關心,(不管是課業、食慾、肉慾、玩樂...基本上都是自己的事,)而且對於政治,九成九的概念都是來自於不是很專業的「教書匠」在課堂上的隨口放炮。這樣的一批人能期望他們對「現實」有什麼過人深刻的理論和見解呢?就連大人之中都是一堆行差步錯之徒,何況是學生?(要指望有奇蹟發生嗎?歡迎!可是我沒在野草莓中看見帶著奇蹟的學生。)

更何況台灣的教育體制完全只是為了一個目的:培養人「政治正確」的概念。



什麼叫「政治正確」?領悟到這個道理之後,其實對很多社會現象的看法有了極大不同的觀點。

首先,「政治正確」大部分都是侷限在一些很抽象的概念中,例如:「宇宙到底長啥樣?」不管物理學家提出多少種理論,總之,只要別回頭去學天主教的那一套「地球中心」論就好。「『地球中心論』是錯的。」這就是一種「政治正確」,只要不違背這個「政治正確」,啥樣的理論應該都是科學界歡迎的。

簡單講,有了「政治正確」的概念後,其實一個人的思想、反應、選擇,應該都是可以預測和控制的,例如面對政客提出的政見,什麼樣的政見可以獲得選民青睞?排除掉人性以後,剩下的選擇很少。不信?為何經濟不景氣一定要怪到政府頭上?因為大家心中都被灌輸了一種「政府有全責要照顧人民生計」的「政治正確」。

再說明白一點,從我們離開學校教育之後,除非得到非常大的刺激和體悟,否則我們對於公共事務的態度和選擇,其實都是已經定型的、可以預測的,我們花了很多的力氣心思去關心政見辯論、輿論的討論、名嘴之間的戰鬥......其實都只是在爲那個早就植入自己心中的想法作出場的暖身罷了。

也就是說:所謂的選舉,只是場「朝拜投票箱」的活動罷了,因為對無知的百姓來說,那就象徵了至高無上的民主,「朝拜」才是一切,精神是狗屁。

那還要民主幹麻?全體百姓早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是個人皮圖章了!──國民還沒有權力拒絕接受教育。而我們還完全信以為真,認為民主世界絕對好過專制獨裁!還爲了「要不要向專制世界靠攏」而內鬥!(專制獨裁的世界,一樣把人民當作人皮圖章,所以很多壓榨百姓的事情會發生。所以並不是因為專制所以不好,那個世界會不好,跟民主世界會不好,是根源於同樣的道理。)



人是有機會拒絕或避免被植入「政治正確」意識的,可是結果往往只是被植入另一種「政治正確」罷了!

就像大家相信那一套制式的「政治人物應有的操守」,所以狂「打」陳水扁,可是卻忽略了另一個更龐大的惡行。(等這個世件結束後,台灣的民主就要進入了「除非擁有龐大的黨產做後盾,否則任何政黨皆無法在選舉遊戲中贏過國民黨,而任何尋求企業贊助的政黨,皆可直接打上貪污的標籤」的時代。)

這次,陳雲林來台,激起了不少的衝突和反對。其中,聲音最清楚的就是蔡英文,她投書到報社的那篇文章,我想全台還真沒幾個人沒讀過,(這是誇飾法啦!)她講的很大聲,大家好像也不太刻意去反駁她,但明明那就是篇很可笑的文章。

請問:有哪幾個國家願意借出場地,讓台灣和中共進行「國與國」之間對等地位的會談?──如果不是「國與國」,那外國也沒必要借場地給我們。很顯然的,蔡英文,甚至整個民進黨的態度,在這個問題上頭就表露無遺了!國際並非對台灣毫無友善可言,只是礙於國際現實,這樣的友善只能在檯面下進行,可是陳水扁搞了個謎航外交,還在過境美國時言論「超限」,(雖然美國比較理虧,因為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沒有理由限制訪客的言論自由,可是陳水扁存心搗亂也是事實!)今天蔡英文的這個問題,其實不是要陳雲林別來台灣,而是要馬政府也學陳水扁一樣,去丟個燙手的山芋給周邊的友邦。

甚至進一步推論,這種把握一切機會,向國際宣示台灣是主權國家的策略,已經變成了民進黨的「政治正確」。──獨立戰爭沒得打,法律程序步驟搞不贏,國際現實又再大唱時不予我。



民進黨企圖植入人心的政治正確,數一數也就那幾樣,這是他們勝過國民黨的地方。(國民黨的「政治正確」是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民進黨的「政治正確」,卻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終極理想。)

除了那套「手段」以外,還有一個就是「禁忌」。什麼樣的禁忌?說穿了就是:「國民黨只會奴役、壓榨、最後出賣百姓。」

幾十年的戒嚴歷史,就是奴役的實證。國民黨的黨產,就是壓榨具體表現。現在,國民黨丟下了自己唱了幾十年的反共復國大調,跑去要跟敵人會談,還把敵人請到家裡,這肯定就是通敵賣國的前兆!

民進黨會玩的把戲就這些。台灣百姓是很低能的,陳水扁八年執政證明了這點,明明股市直逼萬點,可是大家還是高唱「阿扁經濟無能」,還是要靠那張台灣神主牌,才能打贏選戰。所以就算這幾次會談,爲台灣的經濟發展牟得了實質好處,那又如何?反正沒有一項是可以即刻見效的東西,就算許多看似出賣台灣人利益的措施背後,影藏了無數的反制妙招,那又如何?百姓就是認定政府「不會」用。

所以蔡英文寧可出來搗亂破壞秩序,也不肯依循正常管道發表自己的意見,──要抗議、要投書,不會早一點嗎?──因為「陳雲林來台」這事,光是用講的,就是個在表層上很有說服力的例子,等到四年之後,不管經濟搞的如何、不管國民黨是不是還有進一步動作,只要搬出這件事情繼續炒,連個政治偶像都可以免了,總統寶座又是輕輕鬆鬆入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