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08秋季電影觀望

是是是...秋天早就到了!這篇文實在發的太晚了。


唯一推薦:開麥拉驚魂


知道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太陽帝國』嗎?如果知道,那應該知道約翰馬可維奇在裡面飾演一個集中營的「逃亡軍團」團長,班史提勒則飾演一個台詞只有幾個字的副手。

所以班史提勒在好萊塢已經也算是半個骨灰級的演員了,就級數來說,還遠在布來德彼特、湯姆克魯斯等人之上。

有這樣的資歷,配上他選片的眼光,還有執行製作與創意能力,就算這片是他當導演,我想也應該很有看頭。

尤其---誰叫我那麼愛看諷刺型電影。




值得一看:007量子危機


我知道!龐德終究只是一頭手中拿著槍、開著名車、穿著西裝的性愛野獸。

可是新龐德丹尼爾克雷格讓「性愛野獸」四個字有新的意義,這個從史恩康納接手以來就一路走歪、走邪路的情報動作片,(沒聽錯!我對舊系列的評價就是有這麼糟,)雖然中間曾經有皮爾斯布洛斯南讓它變的不讓人那麼反感,但是我覺得龐德真正的傳奇才要開始。嘿!把內褲套頭上的蝙蝠俠都可以「重新開戰」,為何007不行?

(理由分析一下其實也很簡單,跟『開麥拉驚魂』裡有班史提勒是同樣的道理。丹尼爾克雷格不是什麼演藝圈的空降天兵,也打滾過很多年,拍過很多青黃不等的腳色。就演技來說,賦予了龐德更多的面相,這樣的電影怎麼會不好看呢?)




會變成傳奇的電影:二十世紀少年



除非是能夠一局丟掉五十一分的投手查理布朗接手當導演,不然這是部原著讚到幾乎不可能搞砸的電影,(好硬的梗!有人懂笑點在哪嗎?)但我還是只建議(而且是強烈建議)沒看過漫畫的人去看這部電影。

原著的風格已經有強烈的電影化跡象,其實將它再拍成電影,是有點多此一舉的行為,──爆雷的風險極高,吃力不討好。但是看了一下預告,發現小日本沒有傻傻的將原著的所有畫面原封不動搬上螢幕,盡可能的發揮自己的創意,這是極大的優勢。(誰來演賢一?誰來演將軍?誰來演青蛙仔?......原著照抄是絕對不可能的。)

看一下這部電影,可以讓大家知道日本的漫畫工業已經發達到什麼程度,相較之下,好萊塢始終只能改編超級英雄,就未免太遜了。






電到我一下:歌舞青春三

這是怎麼了?我不是把迪士尼的歌舞劇給貶到谷底了嗎?怎麼會忽然想看這片?

其實一二集的劇情太鳥了,是我不推薦的真正理由,但是這集似乎有個像樣一點的劇本,所以讓我有點小心動了。






說真的,今年秋季的電影,要說有多無趣就有多無趣,連『鷹眼』這種炒冷飯的戲碼都推的出來,我還能說什麼呢?

反正只要場面夠大、劇情夠刺激、卡司夠像樣,什麼樣的電影都拍的出來。

大家要保重。

1 則留言:

JW 提到...

聽說三立一哥陳昭榮有在"二十世紀少年"演出,不知道這個消息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