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真有學問的國防

【09/8/8/ 這篇,不是批評台灣人對待軍售的心態,而是從政治面看待美國對台軍售一事。感謝skywlkersp的指證,是P-3C,不是C-3P,但是也請看清楚,我知道後勤也很重要,我並沒有小看它的意思。還有...何時美國使用的子彈,改由中國提供了?這點真的麻煩請提供資料。】

【萬歲!大家終於知道要「多」注意一下國內外大事,不要整天只會被政客口水和丁丁言行拖著走。】





對於美國的對台軍售政策,我一向用九字箴言來點醒不懂的人:

銷舊貨,拼經濟,換協防。



就是這麼簡單,真正的重頭戲是第七艦隊協防,至於武器本身......越有料的、越有可看性的、越實用的,通常都要用買越多垃圾來作為代價交換,所以馬英九的對台軍購不通過,根本上就是因為買的垃圾太少,和「台美關係」如何,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好像要買F-16?管他哪型,如果後續的維修方案簽的不夠喪權辱國,美國一樣不答應。當年好不容易買到的潛水艇,魚雷管被封死、一堆零件不能用...當我們凱子啊!何況是今天的反潛機C-3P!那是多麼巨大的維修訂單啊!美國早就盯著它流了不知道多少口水了,今天馬政府如果不讓它過癮,美國怎麼可能會答應呢!

事實就是這麼簡單!在美國,軍購內容是有心人在訂定,而這些人也許真心是為台灣的未來安危打算,可是最後做決定的,都是一堆把台灣當凱子的大頭。



事實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真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大家繼續看吧,接下來,美國肯定會寄出要求台灣終止開發自主飛彈系統為條件,或是同等級傷害性的東西。

當年,為了買F-16,台灣的IDF開發進度落後了整整一個世代,台灣的國防工業受到了永遠無法彌補的創傷,有人記得嗎?不記得不要緊,因為國民黨不會忘。

而明明國防自主就是一個可以替代對美軍購的選擇,可是怎麼只聽到大家講「跟蘇俄買」、「跟日本買」(哪個腦殘想到的)、「跟法國買」......就是沒幾人想到要「自己做」,這就好像公司高層走進研發企劃單位,先是把有能力的人通通資遣後,再用「我看不到你們這個小組未來的發展性」為理由,將整個小組解散。




如果有人感到很憤怒,認為軍購沒過全是因為馬政府不夠努力、心向中國傾斜所導致,那我要說:這些人才是真正讓我憤怒的人,因為他們的目光無限短淺。



請問:美國幾時真的把最高科技的武器交到台灣手中了?長射程導彈?最先進雷達?神盾系統?(為何日本買的到,台灣就不行?)還是那個內行人眼中根本是笑話、實際效能根本派不上用場的反飛彈系統?

真正具有防衛性的武器,台灣其實一直努力在自製,例如步兵戰鬥裝備、或是剛完成六輪驅動坦克,(這才是真正悍、真正能讓共軍頭痛的東西,)對美軍購從來就是威嚇性質多過實際效用。


再請問大家知道美國內部的防禦現狀嗎?(歡迎大家指證,我只是在這提出個人理論。)事實是美國國內,不管是軍隊還是警察,用的子彈裡頭,三顆之中就有一顆是台灣製造,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軍消耗掉的子彈是一筆非常驚人的數字和費用。

有人意識到這代表什麼嗎?──貿易逆差。美國的錢,就經由這不起眼的子彈,正大筆大筆的流進台灣。流到哪去了?......百姓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甚至沒幾個人真正完全清楚,可是這筆錢確實存在。

所以美國期望台灣跟他們做大筆的生意,比起擔心高科技落入中共手中,他們更擔心這筆鉅款收不回來,或是台灣一旦不再賣武器給他們,會導致他們本身的後勤崩潰。

軍購最後一定會成,如果不成,責任根本不在台灣身上。就譬如:是誰要發動對阿富汗和對伊拉克戰爭的?不是我們台灣吧?是誰把自己的軍隊的後勤補給搞的這麼畸形?好像也不是我們台灣吧?是誰老是要藉著這個機會敲竹槓、敲到讓自己變成要靠敲竹槓維生?怎麼可能會是我們台灣呢?真要不賣我們武器,美國會比我們還要頭痛,既然這樣,他們為何還不賣我們武器?這中間的理由,大家想清楚吧!



p.s. 不是要幫馬九流政權講話,而是這個議題關心關心就好,別又把它搞成一個政治風波了。「監督」和「輿論」的功能不是為了吵架和罵人。

再P.S. 攻擊性武器實在不是什麼好點子,那是要跟敵人拼生死時,才存在的選項。這個年頭,用主動攻擊代替防禦的結果,看看美國就知道。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哈!
你 不懂軍事吧

當年IDF的發展和F-16的購買是有歷史淵源
我想你可能不知道交付台灣的F16A/B Block20其實是專為台灣打造
其性能已經幾近於F16 C/D
最近掛上藍盾莢艙後除了無法夜間低空飛行,
還有其他後續升級雖然花大錢,
但是都是美軍也還在服役中的一線技術
何來舊貨之說

即使是IDF大部份也都是美國的二軍系統移植來台灣
同樣都是美國廠商,手心手背都是肉,
IDF發展不夠順利台灣軍方高層的因素更高
而且目前升級後的雄鷹推力講的不清不楚(不讓阿六仔知道)
想必美國在背後也出了不少力
至於飛彈的部分更可笑,
協助台灣發展天劍二型的就是當年美國競標AIM 120失敗的M牌
為了不想投入的研究經費血本無歸
才會和台灣中研院合作
也讓台灣成為唯二能自主發展先進空對空飛彈的國家
這個M牌很抱歉,也是美國的廠商
結果你說美國會要求我們停止發展
會做出這麼腦殘決定的只有馬囧
雄風E型宣布不再改進
這種鳥決定除了阿六仔就只有馬囧會開心吧
軍購沒過當然是台灣現在完全向中國傾斜
美國就怕高科技武器就這樣兵不血刃就落入阿六仔的手中
當然不賣你馬囧

看到這次批過的武器,你還沒嗅出危險嗎
除了都是些馬上能交貨的東西,
就是都是本土防禦性武器,
這是再給馬囧警告
告訴他說你給林伯卡注意點,
阿六仔打過來你們還是得負起防禦的責任
甚至有點放棄台灣的味道
這是很可怕的

至於看到你說單兵裝備和坦克的部份我簡直要笑倒在地了
都已經再按鈕戰爭的時代
制空權被中共拿下後
台灣打到要派坦克那也都差不多了好嗎
如果不能決戰境外,台灣本島會受到多大的傷害
你 還是評評電影就好吧吧

PS 長程陸攻導彈和先進的雷達台灣中研院都已經自己開發出同等級的
要是還要花錢去買那才是真正的盤子好嗎

婊爆俠 提到...

到底是先研發出IDF然後美軍才賣我們F-16
還是美軍將技術轉移給我們台灣好研發IDF?

講話要搞清楚先後順序


美軍的二軍系統?手心手背都是肉?
閣下的邏輯真是讓我佩服
既然台灣這麼重要
為何不讓我們擁有更先進的武器呢?
這根本是矛盾


競標失敗的AIM120?
就說我們是在收舊貨你還不相信
武器研發商並不等於「美軍」
閣下是不是搞錯了


按鈕戰爭要是那麼偉大
美國出兵打伊拉克幹啥?


閣下才真正不懂軍事吧?
電玩打太多 電影看太多 漫畫小說看太多
就是不看現實世界



我並不贊成統一
所以在我看來台灣今天會有傾中的現象出現
除了民進黨不爭氣以外(八年時間毫無建樹)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美國對待台灣之惡劣
所以才會需要一天到晚擔心東擔心西
自找的卻絲毫不用檢討
還有像你這樣的人幫忙粉飾

無言了

skywalkersp 提到...

買軍火最重要的是買到後勤而不是武器本身
不然現在的幻象就不會那麼慘了
我們要買的是P-3C
世界上沒有c-3P這種飛機
C-3PO倒是有,請洽星際大戰XD
事實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真真的......沒有你以為的這麼簡單XD
IDF是承襲F-16而來
沒有啥設計落後之說
只是當初沒考慮到對地
加上機體大小被限制
所以載的不多腿也短了點
現在美國軍警用的子彈裡面
三顆有兩顆是中國製造了XD
當海空軍都被打掉的時候
陸軍在一個沒有縱深的小島上能有多大作為呢?
攻擊性與防禦性武器之分?
攻擊別人的刀子跟保護自己的刀子
最終目的不都是捅到敵人身體裡?
別本末倒置、手段與目的傻傻分不清啊^^a

雖然是很久遠的文章了
但是看不下去了啦XDa

婊爆俠 提到...

我講的是政治

不是在看著軍事月刊或武器型錄打手槍



IDF繼承誰的設計...這重要嗎?

重要的是台灣自製戰機的能力倒退了十年



有哪個國家敢輕視陸軍裝備?這真是天下第一荒唐

要入侵台灣一定需要發動大規模海空登陸嗎?

飛彈?戰機?軍艦封鎖?

哪天敵人從街頭出現了看你們怎麼哭



再強調一次

我沒有否定軍購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