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小說英雄 四

對我而言,所謂的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而日子也就是要這樣過,硬碟掛一顆算啥!這正好是個絕佳的機會,讓我評估是否該把這檔生意給收起來。

可是看到梟狼對著硬碟的「屍體」哭天搶地到好像要肝腸寸斷一般,還不時哀求翟南想辦法、要不計代價盡力搶救﹍﹍我終究不忍心把這個想法說出來,「算了吧!讓它安心上路。」看到翟南不時用眼角對我打暗號求救,我很清楚他不是在敷衍梟狼,這顆硬碟是真的沒救了。

在這個大熱天的午後,翟南店裡的生意也如意料般的冷清,讓他沒有機會找到理由抽身,或是可以不理會梟狼的要求,只好不情願的一直黏在維修檯前,一直裝模作樣,讓梟狼以為自己還在努力搶救這顆硬碟。

「愛田,瑪利亞﹍﹍(中間省略大約一百五十個名字)﹍﹍愛莉,蘇姍,妳們撐著,我絕對不會放手的!」梟狼如果能夠少花點時間和心思,在那不停對著硬碟裡面的影片「叫魂」,一定會發覺翟南從好幾十分鐘以前,就開始不停重複著僅僅兩三個維修的假動作,其中唯一插入的幾個變化動作,竟然是停下來甩手揉肩,避免自己的手腕和肩膀提前報廢。

不過翟南很快就要獲得解放了,當梟狼準備開始下一輪的「叫魂」時,(好像是從某個可以一次滿足十二根屌的泰國女優開始叫起,天知道他是怎麼學會念那女人的名字,)我突然感覺到自己腦袋裡的有條神經斷裂,終於讓我可以放膽的這樣作。

我開始關掉店內的電器,把鐵卷門逐一拉下,然後指揮著翟南:「你夾左邊,我夾右邊。」就這樣一左一右,我們兩個合力使用蠻力把梟狼從後門拖出去,等到被我們拖上計程車後,梟狼也只好認份的不再抵抗。


關上門,司機嚼著檳榔,一手握著方向盤,另一手垂在車窗外捏著香煙,問我們:「年輕人,你們想去哪?」

我愣住,因為我只是一時衝動,就把梟狼拖出來,對於接下來的行動當然是一點安排也沒有。

我看了翟南一眼,想知道他的意見,卻看到他拼命的聳肩搖頭,但半點意見也提不出來。

那司機很快就不耐煩了,口氣很衝動的說:「靠夭喔!不知道去哪也要叫車!還是要我跳表載著你們在市區裡兜風?」

「你老媽才在靠夭啦!」梟狼一聽到司機嘴裡操持著他所熟悉的「母語」,立刻回敬:「你敢再靠悲一個字,信不信老子一通電話就把弟兄絡來拆爛你的雞掰車,再把排氣管塞到你的屁股洞裡面挫屎!」

聽到梟狼的髒話連珠砲,司機好像也知道這客人得罪不起,只好乖乖的安靜不作聲。

看到司機安分了幾秒鐘後,梟狼才拿出一張廣告傳單,是家新開幕的酒吧,將它交給司機,「載我們去這地方。」

翟南跟我看到梟狼的表現,反應都顯得有點錯愕。——剛才在那為了硬碟內的A片哭天搶地,難道是在演戲玩弄我們嗎?

大概是感受到我們的不滿,梟狼自言自語,像是要為自己開脫般解釋著:「還能說什麼?﹍﹍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充滿一堆意想不到的意外,可是我們還是要繼續過下去,碰到這種鳥事就要靠酒精來宣洩啦!」

「對啊!就是這種精神!」翟南好像馬上就把乾」剛才的不滿給丟到九霄天外,一起陪著梟狼亢奮,「不過就是A片!現實中,女人我們要多少就有多少啊!」

我跟梟狼臉上表情錯愕的僵了下來。

「怎麼?不興奮嗎?我們三個人今晚一起喝個痛快啊!」翟南好像沒發覺自己剛才說的話為何讓我們錯愕。

「喝到掛!」「女人!」我跟梟狼很有默契的假裝自己被翟南的熱情給鼓舞,而翟南又再被這波熱情回饋鼓舞,更激動的喊著:「喝到掛的女人!」



「我好像開始有點醉了﹍﹍」這個自稱叫阿彩的女人雖然有著完美的身材比例,而且老是愛用大拇指暗示自己的口交技巧,但卻從來沒有數清楚過我們這桌有幾個人,——她一直以為這桌有六個人,(不包含她自己。)

「嗚!﹍﹍我需要﹍﹍體貼可靠的男仕一隻﹍﹍陪我出去吹吹風。」說著同時,她就往翟南肩膀上一靠,像條奄奄一息的死魚一樣。

翟南從阿彩拿著一杯喝完的啤酒插進我們這桌開始,就不發一語,只是任由阿彩一個人在那對自己上下其手,一下誇獎翟南挑領帶的品味,一下對翟南在夜市攤買的皮帶扣嘖嘖稱奇,接著又稱讚他的身材和二頭肌﹍﹍翟南從頭到尾只有點頭或搖頭的份,好像把問答題當成是非題一樣,不過這正好是阿彩需要的,「是嗎?﹍﹍你怎麼那麼可愛!」

沒兩三下,翟南就被她馴服的像隻可以裝在皮包裡到處帶著跑的小狗一樣。

跟在阿彩後面的,是阿夕,自稱是阿彩的好姊妹。而她開口第一件事就是向我道歉,為了阿彩一坐下就搶走我的龍舌蘭一口喝掉,接著又因為太嗆而把酒都噴在我臉上。她不但態度很有誠意,還重新點了一杯作為賠償。「阿彩每次一喝醉,都會四處騷擾其他人,我們已經被市區一半的酒吧列為黑名單客人了﹍﹍」她用很委婉的語氣解釋著,但我跟翟南都很清楚她其實是在央求我們容忍阿彩的行為。

阿彩與阿夕,感覺上就像阿朱與阿花,可我看到的卻是美國校園電影中經常看到的,受同性討厭的校園交際花旁邊總是會跟著一個外貌不起眼、穿著缺乏朝氣的小跟班,只是阿彩並不像會讓同性討厭,阿夕的笑容也充滿活力。

凡是到了我這種(心態上)年紀的男人大概都很難拒絕這種像阿夕這種女孩子的魅力,差別只是在於這女孩是不是符合他們理想中的「菜」罷了。就好像翟南來說,女人除了要有發育成熟的曲線,還要具備填補心靈空虛的作用,雖然我始終無法肯定翟南的心靈到底缺損了什麼成份,可是光看阿夕那高窕但平板的身材,我就肯定阿夕不是那種可以讓翟南甘願聽其使喚的類型。

收藏瓦力大作戰~看影片收集瓦力超Q贈品~週週抽,週週送!還有機會搶先至戲院觀看本片唷!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