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曼達羅人 Mandalorian Season 2】亞蘇卡譚諾的「絕地之步」

沒看過動畫版的人可能不知道這個角色。

她以絕地學徒的身份參與了前傳二三集之間發生的克隆人戰爭,初登場是因為尤達大師將尚未墮落為黑武士的安鈉金天行者指派為她的老師,隨著故事發展,她因為對絕地議會感到失望,就拒絕完成絕地訓練後退出了絕地組織。但在共和瓦解、帝國崛起、反抗軍需要援手時,她又再次拿起光劍加入反抗軍,還曾經一度跟黑武士(也就是安納金天行者)正面對決,並在決鬥中表明「我不是絕地武士」。



這是她第一次由真人扮演出現在螢幕上。

必須承認:登場方式與氣氛都跟我預想的有落差。

那戰鬥力很驚人!

但也有點駭人!

本集開頭,她在黑暗中神龍見首不見尾、一現身就要奪人性命,——這樣的亞蘇卡根本是恐懼的化身。但後來看到城主用「現身!絕地!」這句話來挑釁她,而她也真的步出黑暗,就知道她早已經擺脫了「I am no Jedi.」這句話背後的各種恩怨情仇。


同時,本集正式展現了這個系列真正的野心。

「曼達羅人」並不只是「星際大戰」世界中的分支故事,它將會深入星戰世界與歷史的核心。

也許未來我們會看到超越影集格局、可以跟「冰與火之歌」相媲美的科幻大戰場面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