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曼達羅人 第二季】真的是鋼鐵人

第二季第一集真是充滿驚奇。

假曼達羅人是我很久不見的提摩西奧利芬,鬥技場的情報販子則是我一直很欣賞的約翰·李古查摩!(這聲音質感也差太多了!)


這選角的驚奇度直接比過第一季的脫口秀名人比爾博客串。


但可以看得出來強法夫洛決心在第二季中加入更多的個人印記。

警長(Cobb Veth)的經歷幾乎就是半個鋼鐵人的誕生,戰鬥的方式與武器設計更是滿滿的鋼鐵人視角!


並不是說我不喜歡這樣的決定,畢竟曼達羅人本來就不是絕地武士,老是用天行者家族的視角去填滿星戰歷史也太過老套。

但,這真的完全應驗了所有對電影後三部曲不滿的人所提出的各種主張,最主要的就是:根本上後三部曲就不是個良好的、有靈魂的故事,幾乎從頭到尾都太過保守、不停沿用盧卡斯的戲劇手法(不管是敘事節奏、畫面結構、甚至故事爆點)而少有創見。

另一方面來說,第一集的大框架明顯是想要聚焦在如何把科幻片當西部片拍,而這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是復仇者聯盟一二集導演喬許威登的看家本事。強法夫洛似乎也是在替喬許威登出口怨氣(?),而西部片是在他個人的印記之前,這都只會讓我更佩服強法夫洛的眼光、創意、跟品味。


第二集就比較中規中矩,甚至帶有滿滿的惡趣味。期待第三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