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大畫特務 Hitman - Agent Jun】不要忘了自己(韓國電影)的身分定位



電影異常的可愛。

反派形象很可愛,這類型題材中常見的暴力與血腥殺戮會帶給觀眾的負面衝擊力被這個角色給沖化到最淡。

官僚丑角算是緩和了庶民階級對政府不信賴的情緒──因為這些人或許有點自大傲慢,但骨子裡都是珍惜部屬、盡心為國家做事的好人。(好吧!這樣解釋有點太濫情、太刻意!)


有動作、有諜報、有飛車、有武打、有時尚、有底層庶民生活樣貌、還有動漫影視,甚至就差沒有古裝,本片幾乎是韓國電影工業技術的集大成,但它並沒有淪為好萊塢A級製作用來展現一國電影工業財大氣粗的粗暴作品。

事實上,這部電影的故事非常溫馨小巧:一邊是夫妻如何發現對彼此的愛,另一邊是兒女如何從父母和生活之所需對抗的狼狽中找到讓自己人生積極向上的方向,是有滿滿韓國風格的電影。

越是證明自己擁有不輸給別人的某些特質專長,事實上越不能遺忘自己真正的本分或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