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人類規劃局 The Humanity Bureau】人性的失落


光是看劇情預告,電影看多一點的人大概都立刻知道背後的真相。

但實際看了才驚奇:本片竟然是低成本公路片!

為何驚奇?因為低成本公路片竟然可以拍科幻片,然後不搞致敬瘋狂麥斯式的動作橋段,也沒有廉價的賽博龐克怪物,就是完全回歸公路片的本色。

(觀眾將自己帶入劇中腳色後,)看著遠離城市的荒野,會讓人想起自己的人性是否依然存在。

不管是因為時代浪潮的推擠讓自己捨棄了人性,或是狂野放蕩、.只想縱情的享受孤獨自在的天性讓自己冷落了責任、道義、與他人的羈絆......

尼古拉斯凱吉的演技同時將這些掙扎疑惑全都囊括在主角諾亞探員身上。

雖然電影成本與視覺格局都很小很廉價,但卻有個配得上影帝演技的劇本和導演。


故事似乎有意無意間嘲諷了美國的現況(或帶給人的隱憂),結局故意切入了許多現實中發生的抗爭影片,意會到了會讓人對電影有深一層、但又有點詼諧輕鬆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