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校外打怪教學 Little Monsters】唯有能夠供應他人(不管是哪種形式)的人值得被愛




這部電影完全符合傳統殭屍電影的結構。

有「被殭屍困守在一個脆弱的堡壘中」,也有「壞人被殭屍開膛剖腹的報應」,甚至還取經致敬了【活屍列車】。

但最後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喜劇殭屍片,瘋狂程度完全不輸無俚頭取向的【活人牲吃】或【屍樂園】。



女主角卡若琳老師是個沒有大學學歷的黑人(弱勢)女性(弱勢),穿著總是得體傳統的洋裝,行為舉止迎合傳統社會對女性的期望,而且對成年男性(的荒唐懦弱不長進)近乎是無限包容,而她的工作是「用無盡的愛心照顧孩童」。

但其實她強悍自信有活力,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掌控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想辦法用自己的方式有尊嚴又得體的排除障礙,(包含拿起鏟子帥氣殺光一排殭屍........)

反觀那些新時代摩登女性,要不是在殭屍危機中就加入了殭屍的行列,不然就是像男主角的前女友一樣,表面上很獨立自主,但她們其實都在指望男人變得比自己強焊成功,然後再來餵養自己滿足自己........

但即使是這樣的卡若琳老師也有荒唐的追星歷史.......也許電影也希望人們檢討一下現代人看待愛情的不切實際。

愛情的意義不該在「從愛與被愛中獲得滿足」,而是「唯有能夠供應他人(不管是哪種形式)的人值得被愛」。她吸引到了頹廢魯蛇男主角的心,又在校外教學中讓男主角脫胎換骨,最後反過來.......不暴雷,自己看。


「韓氏兄弟」的故事告訴我們:時尚流行界的名利是很虛浮的,即使像他們這麼成功也經不起小小的經紀契約的糾紛而消失在歷史中。




電影的配樂曲目非常的豐富。而且都會在「給予這首歌最豐富的意涵」的時刻才使用這些歌,可以說是【羅根好好運】以後最能打動我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