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殺死巨人的少女 I kill giants】我們所見的邪惡僅僅是自己的投射

這部電影最後的結尾很曖昧。

巨人真的存在嗎?或僅僅是少女的幻想?

這讓它的奇幻從一種隱喻或視覺娛樂昇華為一種意識形態的美。

奇幻世界的生物其實都是為了需要奇幻世界的的人而存在,人們需要將心中的恨或偏見投射都某些事物上,讓那些事物產生「偏離」了他們原始樣貌的假象,像巨人成了某種神靈扭曲的天性與怨恨下所產生的傳說,但其實那到底是什麼,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它真的不存在嗎?或它真的來去毫無蹤影痕跡?

如果沒有這些東西,人們就只能隱藏與壓抑自己內心的那些情感,然後轉投射到現實中真正存在的事物上。

但如果奇幻世界是真的,龍、巨人、或各種邪惡生物,其實投射的都是我們自己內心的貪婪、凶暴、殘忍,讓我們相信、讓我們警醒自己,要去時時對抗這些東西........但也可能沒這麼複雜,就僅僅是種發洩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