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Avenger:Infinity War】關於薩諾斯這個人...(政治幹話狂飆!不喜者請迴避!)

我說啊~~薩諾斯這個人真的一整個華腦到不行!口口聲聲說自己愛子女、說自己的行為是為了拯救世人,但(我強烈懷疑)他根本上只是在用最順著自己個性與喜好的方式去處理這些「子女」與「他人」的問題。

根本上,他就沒有那個責任跟權力去強迫介入處理,一切都是為了滿足他自己的...不管是權力慾、或控制慾,或是單純老年中二症頭...(自行填入。)


但說他華腦,我發現他也整個人台羅到了極點!

(以下是個「聖母瑪利亞長傳」,請耐住性子閱讀。)

我們用個抽象的集體作代名詞:長輩/先輩/前輩...那些比我們年長但又尚未死去的人,基本上我們所處的環境和現實都是他們努力開創或捍衛的成果,如果我們可以隨意只用自己當下的觀感去認定他們現在是「米蟲」或是「有用且值得尊敬的人」,那沒人要為了未來或下一代打拼,大家都會確保自己的每一分努力都只被自己享受而已。
【寫這文幹嘛?老子不屑爆雷啊!「能寫的東西那麼多!」】


所以...如果大家對年金制度有意見,我們應該要客觀的把每一個曾經影響或左右這個制度規劃和執行的條件都考量一下,而不是把米蟲或殖民政權捍衛者這類的標籤搬出來用。

這道理其實很好懂,就算不提我上一段所說的抽象因果,如果今天可以這樣改人家的年金制度、而不是先從政府重新規劃其他不必要的開支下手,那明天新的年金制度就算不破產,也只會是因為「他隨時打算縮減給付」。──而且遭殃的人其實都是政治遊戲中的老百姓族群。(但大家卻認為「我們才是老百姓,那些人都算是權貴。」──這根本是「黃色鬼屋」的勇者冒險漫畫中,人類把過去跟自己同陣線抵抗魔族的非人類族群畫為魔族,好讓勇者們可以殺戮他們繼續讓勇者制度維持下去一樣啊!)

官僚與政商權貴們依舊是穩穩坐在那裏瓜分政府資源(人民稅金)餵飽自己,哪需要去在乎年金制度有多爛多剝削人呢?

不過我講再多都沒用......對台羅來說,他們只要講一句話:「你說這麼多都沒用啊!我才是對的!我就是要這樣幹!」

所以薩諾斯面對別人質疑自己蒐集無限寶石的動機是瘋狂時,他根本懶得多解釋,(非要等到感傷的踏到自己家鄉才會意思性的拿出寶石秀一下自己的想法,)只管使用自己的力量與權力(暴力手段)輾壓別人的意志。

台羅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