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今夜血肉燦爛/今夜她現身Tonight she comes】血漿也能這樣玩?


【年度最佳中文片名應該是本片了!】

新時代的虐殺恐怖片需要哪些條件呢?

不要再殺死有性行為的腳色了!太老套了!應該要進化成...不想有性行為都不行!

不要再幫殺人魔花費心思思考怎麼挑武器、怎麼有創意的殺死受害者了!就走過去把對方撕個粉碎、鮮血肉塊撒滿地就好了!

也別再讓觀眾費心思考誰會是最後活下來的人了!因為大家都必須死!


這輩子噴血漿的電影看過不少,但還真的沒看過這樣的噴法。

海報中的鮮紅不是種概念或意境,是貨真價實的血漿........但其實不是撒在馬路上,而是杯子和地板裡,至於為什麼在杯子裡,還是不說的好。

除了噴血漿外,這片也用上了B級恐怖片界久違的「全裸女惡魔」。(最經典的當屬【撕裂的地球 Lifeforce(1985)】,片中太空人前去探索不知名彗星,卻在彗星內發現了太空船,深入調查後找到一副棺材,裡面有保存良好的女性肉體。將肉體帶回地球並將之復甦後,發現這女的竟然是吸血殭屍,而且胃口無止無盡......而且從頭到尾一絲不掛。)





(回題...)

電影劇情就是從開頭開始先把【鬼玩人Evil dead】的內容元素(幾個年輕人開心地出遊)巧妙地模仿又拼裝改編(過往的含蓄變成各種百無禁忌的玩笑),雖然算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可是有很多類似的情境出現。

後面變成了一票人被封閉在荒野小屋中,除了求生外還要試圖阻止惡魔降世,用物理方式(槍砲)、用邪術、或乾脆什麼都不做只管逃命,──就是沒有怪物的各種超自然靈異恐怖片大鍋炒吧!

但終究少了那種「下一秒,人事物都面目全非,過往的幸福歡樂一去不返」的感慨(甚至是惆悵),過程中倒是把年輕世代的(男性)沒有擔當和(女性)只知狂歡作樂的文化描寫的...不知該說是入木三分,還是說有點走火入魔。


(沒想到暗光鳥電影院/影展竟然會推出這部片,所以要認真補完一些內容。)

電影中出現的血漿和殺戮隱含有這個世代女性對男性的「侵略」。(不能暴雷,如果看了覺得有點莫名其妙,請見諒。)

乍看之下強逼男人喝下女人的「血」(不是鮮血)是在製造噁心效果,但仔細想想...這只是用非常惡質惡意的方式扭轉了女性對男性想要用口交顏射吞精這類行為征服女性的厭惡和恐懼,──因為是惡質,所以會忍不住讓人好奇:「就算不喜歡這種行為,有必要把它放大並惡化成這種方式,然後丟回到男人身上嗎?會不會太歇斯底里了?」

 一個渾身赤裸、瘦若無助、初登場時會讓人誤以為是某種暴力犯罪受害者的女性竟然是殺人魔鬼,她首先殺男人,接著殺對男人很友善、很開放的女人,最後殺死自己的創造者......

不建議喜歡充滿了虐殺、血漿、軟色情恐怖片的人拉著異性進戲院,建議找同性的友人,不然.......後果自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