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二十六種新死法】二十六種殘酷的坐立難安

怎麼這個元旦假期淨看到一堆讓人坐立難安的電影。



以26個字母做題,請世界各地的導演拍攝了二十六支短片。

作為電影開場的A字頭就顯示了導演除了完轉壓縮快轉、將腳色思維影像化等技巧的精熟以外,劇本也有極高的黑色喜劇價值。

P字頭的電影,全片都在黑漆摸摸的攝影棚內拍攝,連場景都省了。說不出有什麼具體意境,但就是舞台劇、兒童劇的一種結合吧。

W字頭的短片是【願望】,講小孩子的玩具(XX王子要和Z老頭聯手對抗Y惡魔這類的老梗英雄玩偶)竟然有把小孩子送到異世界的能耐',在那裏他們會發現......玩具所描述的世界是如此殘酷,XX王子是個膽小鬼,Y惡魔根本沒有機會講道哩,Z老頭則是個戀童癖......

O字頭【暴民政治】則是部很有趣的殭屍片。殭屍統治了世界,那些奮勇殺殭屍的英雄們全成了罪犯,要為自己殺殭屍的行為付出代價。其中一位活人母親竟然被自己變成了殭屍的小女兒指證「她很享受殺殭屍」而被判處死刑,但死了以後...母親變成了殭屍,,,繼續殺殭屍...殭屍們的瘋狂審判到底是瘋狂?還是某種畸形的先知與正義?

T字頭的【性虐待影片】,短短一幕試鏡,就可以徹底向觀眾「婊」達色情工業的「噁心」...



有些短片講出來可能會破壞觀賞的樂趣,所以保留著讓有心也有緣的人自己發現。

這二十六部影片,有些藝術價值極高、導演技巧獨具匠氣,也有些徹底的玩弄Cult片精神,也有些電影走獨立精神........

嚇人嗎?其實不多。

但它不會專門迎合單一電影市場的標準,有美式、英式、法式、泰式、日式...甚至連非洲也有。

有電影,有動畫,有HD畫質......似乎只要被點名了的導演拍出來的東西,都會被欣然納入。

很適合真正喜歡電影、想要多了解目前世界各地電影樣貌的人。(根本是必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