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金牌特務

用最精簡的方式來評論這部電影:馬修范恩的山寨作品。

對!這是.......一部「導演是馬修范恩自己」的「馬修范恩山寨作品」。

乍看之下是部嘲諷「這年頭的間諜電影都太嚴肅」的間諜電影,但其實作為一部間諜電影,它骨子裡講白了終究是「限制級戰警」的那套。

「保衛世界和平」?「作為紳士,一生中名字只有三次會上報。」少來了!這些都不過是種「無名英雄」的「自溺」情節罷了!

而且兩部電影都有山謬傑克遜!──再加上他最愛用的老班底馬克史壯,和長的很像飾演「從天上掉下來的星星」(Claire Danes)的公主...這選角也太隨便、太「省工」了吧!



扣掉它是部間諜電影的事實以外,這片的精神核心其實跟「星塵傳奇」一模一樣,──「男孩如何變成男人!」(所以馬修范恩會推掉「X戰警:明日未來」的原因很清楚了,對他來說劇情缺乏這些讓他著迷要素的「X戰警」恐怕無聊到了極點。)

所以這部「馬修范恩斯出品」的電影故事核心換湯不換藥!

還有哪些東西換湯不換藥?

片尾曲風格換湯不換藥!

還有動作場景特點換湯不換藥!

連劇情的高潮爆點都是類似的情境!不同的是上次屌爆俠從天而降解救超殺女,這次是駭客遠端遙控爆爆樂,上次有貓王加持配樂,這次只是單純的...1812?.........



早上看了馬達加斯加企鵝,晚上看了金牌特務,兩片的共通點是都使用了最新的「Matt Painting」動畫軟體,所以暴頭的動畫質感很「馬達加斯加」...注意到的人請不要懷疑,因為用的是同一套動畫軟體!

會這樣幹不意外,畢竟【特攻聯盟一】只花了一千多萬就把毛片拍完了,──馬修范恩是個摳錢的傢伙!

連製作格局都換湯不換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