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好有學問的 「9% 總統」

承上一篇......(請哪些民運社運學運的支持者參與者不要再自我覺良好......)

馬因酒的支持度只有9%,是那些「反對者」最喜歡拿出來講、拿出來當作「我們的意見才是民意」的論點之一。



光是這樣做,就可以證明這些人渾蛋到了極點,根本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因為這樣做的邏輯簡單來說就是「我修理一個大家討厭的人就表示大家都會喜歡我、支持我、認可我的正義。」

因為對自己的行動和正義其實不是那麼有自信,所以證明自己準備要反對跟修理的對象是多麼的不受歡迎,是非常重要、非常核心的關鍵。



換個方式來分析吧!

總統民意只剩下9%,是因為馬因酒支持簽署福貿協議?繼續興建核四?

民調的內容大多很模糊很曖昧,不會精準的釐清這些。(精準的民調大多可以反映出「其實不管是核四或福貿協議,民眾的支持度絕對遠遠高於9%」。)

光是已經在大陸工作的人,就超過前後曾經去佔領過立法院的學生人數,如果要比民意、如果真的要投票,到底誰會贏?

老愛拿「參加遊行的人數」來當自已「很強」的學運跟民運人士絕對不敢承認這點。



如果少一點分析、多一點假設,有沒有可能那不支持馬因酒的91%其實很多都是因為「覺得馬因酒對反對者太軟弱了」所造成的?

如果馬因酒動用公權力打死個一兩趴反對者,...馬英九的91%會減少多少?一趴?兩趴?

要不要給個十趴?



不管是任何一個公民運動熱衷的議題,其實他們都不敢承認「自己才是少數」。

反服冒有必要這樣反嗎?極少數人才認為應該這樣反。

反核四有必要這樣反嗎?極少數人才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