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GSmart G1362 快滿一個月了

【2013/04/11  新的更新檔  似乎不錯用...】

我覺得...我有義務繼續寫完這個系列,所以覺得我很無聊(明明又不是這方面的專家)的人,請見諒。



基本上,過去這一個月使用這支手機的經驗可以說是「悲劇伴我行」。

我想強調一個很重要的立場:我是消費者,我不是集嘉的QC品管測試員。

可能有些人看完我接下來的問題後,不管怎樣都會認為「你怎麼不拿回去送修」,對於這樣的聲音,我的回應是──幹X娘的!手機送修三到七天後取件,這中間的時間,我怎麼過日子?

技嘉算是「代工」出身的,是不是已經習慣了凡事都用「面對單一委託大戶」的態度,而不是「面對廣大消費者」?

像我這樣的單一問題,不是只會在會議桌上提出個一兩次,而是會在我實際生活中不停發生!

而且光是「會自動重開機」這個問題,到今天為止好像都還沒聽到集嘉出來說明「任何東西」!(好像真的已為客戶會很有耐心的幫他們作QC測試一樣!)

「這支手機那麼爛嗎?」......使用很順暢,內存空間很大,螢幕畫面亮度很夠.......其實接下來會提到的問題,大部分都是偶發性狀態,而且這些偶發性狀態可能只佔了整體使用時間的百分之一。

優點很多,但很悲哀的是.......這些缺點發生的時機百分之一幾乎都是我正要使用這個功能的時候啊!

這等於是百分之百啊!(「不要只看缺點」這種話根本是那些品牌競爭賽中的輸家拿來安慰自己用的說辭。)

對一個終端使用者來說,這經驗/數字就是他/她對集嘉百分之百的體驗!把所有碰到這樣經歷的使用者的感受通通「加總」起來,再加上剩下的使用者的體驗評價「加總後平均」,這就是「GSmart」的品牌!

終端使用者不會看統計數據,也不會到會議室內聽你們簡報解釋,終端使用者只作一件事......給這個品牌打分數。


前言結束。


1.重開機。網路上大家講到爛了,我本來以為是因為充電充到100%,但忽然發現......使用量過大時就會重開機。常識判斷,這是不是因為電源管理功能有問題,為了省電所以把電流輸出限定了最大量,但CPU瞬間使用量過大,導致當機/強制硬體開機(?有這個詞嗎?)

2.外殼設計實用性低。背蓋很難取下,也不好闔上,電池更是難拔!

3.只有SIM1有3G上網功能。 (好神奇!原來網路報導早就有講了!)

4.SD卡經常「自動移除」。這什麼鳥狀況?!不管我是在幹嘛,聽音樂、使用相簿、玩遊戲,它都可以不定時自動把我的SD卸載!這什麼鳥狀況!?雖然這可能是因為我買到地雷機的關係,但是這衍伸出一些它內部設計的瑕疵,像我如果將SD卡內的音樂設定為鈴聲,一旦SD卡讀取不到,系統會自動將鈴聲設定還源。(這算問題嗎?.......其實也還好啦!)

2013/02/05:搞了半天,是因為SD卡的問題,換張全新的SD卡後,這個狀況就幾乎沒再發生過了。(印象中,剛換上的頭兩天還有發生過。)

5.相機軟體已經不能拍照了。螢幕上的那顆拍照鍵按下去竟然完全沒有反應!(如果有辦法三十分鐘內解決,這個問題我倒是很希望送去給工程師看看。)

 2013/02/05:這真的是讓我火大的事件,因為搞了半天,內建的軟體根本不會告訴你「SD卡空間不夠了」,雖然事件的主因是我自己傻逼,忘了系統內告訴我的容量數字單位不統一、並不一定反映我真實認知的數字,但是竟然啥都不講,就讓我在那裏對著一個按鈕狂按狂按狂按,整天好奇到底為什麼沒反應.......隨便換家軟體,都會告訴我「SD卡空間不夠」,這麼基本簡單的事情,內建的相機就是可以完全忽略掉。我傻逼,這個設計者不知道算什麼。

6.無線分享AP速度不快,信號也不穩。我上一支手機是TWN T3,這樣講就夠,信號穩定、速度快,不需要多舉例,這支手機真的一敗塗地。(其實是T3太強了啦!)

2013/02/05:慢!慢!慢!除了慢字,信號還很不穩定!

7.電源鍵真的很難按!這個零件遲早提前退休!



拜託......雖然已經跟我沒什麼關係了,但一想到有公司,而且還是台灣公司,用這種態度在生產跟服務客戶,......真的很不舒服啊!

下次,任何商品要上市,請咬緊牙根把產品良率提高吧!第一批貨抽它個20%出來作品管!不要老是只意思意思抽個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