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無敵破壞王】別當好人!......要學二虎......當個英雄!



承接上一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這話很「行而上」,請別太用實務觀點去分析它的字面意義。)

偏偏 我們的文化/環境總是會不知不覺給我們一種「錯覺」或錯誤印象,以為這個世界上總有一種「樣板生活」值得耗去我們許多生命的光陰和精力去追求。

像好學歷。

像在大公司中找份好工作。



像在遊戲中當個「好人」。

像讓自己「出現在選手名單」上。



但事實上,我們都有機會成就更偉大的事情,獲得某些更有價值的東西,讓自己的存在有著「超越自己能夠感覺到的範圍」之外的價值。

當個空有一面獎牌的「量產英雄」?......要當,就該當個真英雄!



但是......當好人容易,當英雄難啊!

空有一面獎牌的「量產英雄」,其實跟領了證書/會員證的一般人沒兩樣,畢竟現實中沒有太多人真的有那個能耐靠一之之力(蠻力?武勇?智慧?意志?)去真的懲奸除惡。( 逞兼除惡 ?這錯字太可笑了!)

真正的英雄,有的時候就跟「屠龍」是一樣的.........我們沒辦法殺(不存在的)龍,但卻可以學個屠龍劍、降龍拳來過過癮,當不成真英雄,就當個只有獎牌的「量產英雄」吧!

可惜!這種「量產英雄」在電玩世界中卻是好人的重要象徵!

對於只是想著「我只是想當個好人!贏得居民們小小的尊重,讓他們以後記得請我參加派對!分我塊派吃!」的Ralph來說,這似乎是唯一選擇。(我們很多人也都是用這種無奈的態度在面對/處理自己的人生。)



結果呢? 贏得「量產英雄」的方式是有常規通則的,Ralph穿上偷來的制服、闖進Hero's Duty後,他接下來的遭遇大概就是這個常規通則完全失靈的樣版吧!

先是遇到Vanellope,兩人不但變成好朋友,後來他還徹底的改變了她的命運,──他成了Vanellope心目中的真英雄,而不是一個只存在獎牌上的標章。

統計一下......

他贏得了友情,拯救了一個世界,改善了一個人的命運,還當了伴郎!

所以下次有機會選擇,要冒險當英雄?還是當好人?(點下去,這篇文章不讀會後悔!)

Pie?Cake?Party?You must be jok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