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GSmart g1362 第三天

拿到這支手機第三天,直接說死一句話:技嘉的手機賣不好,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電源鍵很難按!明明就是在機身側面那麼大一顆,但按壓的順暢度很糟,造成很難開機,或從休眠狀態醒來。

電池拆卸的難度......讓人想罵三字經!設計與測試小組根本沒想到這點吧!才第一次試圖拆下電池,電池表面的貼紙就被我刮壞了......它的形狀設計完全沒考慮到這個!

SIM 卡...從哪裡講起呢?頭尾方向的指導圖示放在很奇怪的地方...或許只有我這樣想,所以點到就好;只有第一張卡可以真正使用3G 上網功能,第二張卡只有2G 功能--說明書上完全不打算說明!第一次裝上後,一直奇怪上網速度超慢,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在使用2G網路模式,先在設定模式中搞了半天後才發現完全不是軟體設定的問題,只好心一橫、猜想自己「可能」把卡弄壞了,想要用原來的手機(TWM T3)測試卡是否故障,結果就同時發生了上一項悲劇!



以上,都還是一般手機的使用心得項目與內容,光是這樣就很讓「火大」了!更別提那毫無優點,頂多就是「開機很快」的軟體使用經驗。

我個人對國產牌沒有甚麼偏愛,反正別是韓狗貨就好,而且「要抱怨老闆只給設計師35K,就別去買同樣只領35K的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山寨機!」所以我毫不猶豫的等待、毫不客氣的點下滑鼠訂購了技嘉的雙核機!但是技嘉貨這樣的品質水準真的讓我有點震到......我都不知道是買手機還是買茶几了!


台灣人真的沒有從使用者角度出發來設計商品的天份跟概念嗎?還是癮科X這類「偽大眾觀點(但其實就是堆果粉)」的3C媒體誤植給大家的概念「手機的外型是最最最重要的」真的深入到我們的基因中了!這支手機除了殼很漂亮、弧度不錯以外,內裡每一項我都是毫不猶豫的給出60分!多一分修想、少一分我嫌自己苛薄!

【第五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