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iPhone5 好像不錯耶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915/KFMQEPQVJV5A.shtml

我覺得根本是笑話。

有人曾經預告過iPhone的成功,或iPod的成功嗎?

如果沒有!那這些人的意見都是狗屁,立場根本不重要。




我不是要預告iPhone5會不會成功,我只是想說......

我看到了iPhone5的哪些優點,還有一些相關的想法........



ㄧ、螢幕變大、續航力變長、體積變薄!

從iPhone4的「天線門」事件後,其實大家應該發現了:蘋果本身的技術力並不強,螢幕供應商、電池供應商、組裝代工業者才是真正不斷供線各種技術奇機的推手。

但一般來說,要同時集合到這三項優點的手機品牌,.......Samsung的Note有比其他自家Android手機的續航力更長、更輕薄嗎?

如果沒有,Apple的這個成果真的值得讓人驚艷!

想像一下按照這個比例繼續進化下去,當4.5吋的iPhone問世時,機身會是透明的!而且不用分前後!(最後一句話需要點想像力,或者曾經看過Nokia好幾年前的概念機預告影片。)



二、新接頭超屌!

所有資訊產品的接頭都有正反面問題!

能不能接上是一回事,裝置能不能安全運行、會不會短路毀損又是另一個問題!

新的接頭不用防呆(有正反面)設計卻還能讓裝置繼續運行?!

想像一下明天蘋果新系列的iPodShufle就是一台64~128G的隨身碟!通通採用這個新接頭!

跟USB說掰掰吧!我寧可多花點錢買這個可以「撥mp3的隨身碟」,也不用繼續遷就「插進去」以前要確認方位角度的舊裝備!

(可惜現階段Shufle都只有2G。)

不只如此,如果連主機端的插座也用跟iPhone/裝置端相同的新插座,連接線就再也沒有公/母頭之分,iPad/iPhone(可能)可以直接跟iPod classic連接交換資料!




炫......能當飯吃嗎?

我一直以為iPhone(至少成功的)改變了人使用手機的習慣,讓行動網路與高度整合式手機變成科技產品的常態!

這麼「偉大」的成就,果粉是最先遺忘的!

iPhone變成一種時尚跟信仰!

使用者要對i-X表示忠誠,但是購買i-X的過程中,除了虛榮心跟跟空洞/盲目的「信念」以外,得到什麼?

Siri讓使用者可以用語音操縱手機?用來幹嘛?手機始終是手機,難道使用者放心讓iPhone連結重機械、經由Siri下達操縱指令嗎?

如果不放心,Siri功能好或壞,根本沒有意義!那只是個噱頭/玩具而已!

相較之下......

Android的語音輸入搜尋──我覺得不管是軟體的容量或硬體需求都是「大小」適中!

X-Box kinet──如果可以應用在手機(的視訊鏡頭)上,那真是充滿各種可能性!

不繼續浪費力氣在沒有意義的軟硬件上,雖然時尚新潮的成份大大降低,但........我這個忠實的Android使用者看了真的會感慨:為什麼Android手機製造商沒這種本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