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普羅米修斯】人存在的目的就是吃喝拉撒幹

如果相信尋找人類啟源可能會是自取滅亡,那.......人類只要整天專心思考怎麼吃更多、喝更多、拉更多、撒更多、幹更多!

附帶一提,順著這個假設發展下去,女性大概都會變成男性的「人畜」!(覺得這個用詞不雅?那試試看「會走路的情趣用品」?「帶著兩隻腳跟嘴巴的陰道」?.......You know what I mean, so I cut the rest.)

雷利史考特當然不可能這樣想!.......這一切根本不存在著標準答案!「追尋答案」的目的,其實就在於「追尋答案」這個動作本身!

人不可能接受一個制式的生活方式與目的!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存在的價值!例如......我要當個作家?還是醫生?還是企圖消滅弱勢族群的瘋狂政客?

最後一個假設當然極端了點,但即使排除那個假設,现有、可行、已在運作的答案就已經夠五花八門了!

就算是這些答案中的任何一個,也都可以再細分成很多答案!

這樣一直思考下去......必然的結果就是:人類的社會中會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友喜歡單純直線條機械性勞動者,有喜歡重組现有邏輯與規調來解決問題的發明家,也有喜歡走向未知的科學家和探險家......有人喜歡用單純的原則來規劃自己的人生,有人喜歡狂放豪無計劃的亂撞,有人就是喜歡不按牌理出牌,有人滿腦子婊意、想要罵光所有能罵的東西......有御宅族,有A片達人,有部落客........

如果我們要因為有人看太多漫畫而禁止御宅族存在,那今天動漫產業不可能存在,──消費者的存在如果被視為非法,生產製造者怎麼能倖免/存活?......很多喜歡畫畫、設計有趣玩意的人,只能把自己的人生需耗在自己根本不想要的地方!

如果因為一兩次的藥物研發出了意外,我們就認為「發明新藥物會自取滅亡」?.......健保應該把乩童跟巫醫也納入給付對象!

都提到乩童跟巫醫,我門當然還可以把信仰扯進來。但我想算了,光是這樣就已經讓很多人腦筋打結了。

結論.......雷利史考特花了兩小時,想要論述/建構人類信仰的全貌.....用隱喻的方式,但其實成果不會超出許多前作經典,甚至可以說跟用抄襲的沒兩樣!

(H.G.Wells的「門羅博士之島」就用了這樣的觀點:創造物不應該僅僅因為自己是被創造物而向創造者付出自己的敬意、忠誠、與愛,創造者也是!)

最後只能說是ㄧ場大玩笑!......那些信仰跟政治立場不堅定、或根本沒立場跟想法的人,肯定會掉進去的大玩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