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母親劫】新聞:模仿電視劇『犀利人妻』引發一起殺人事件(內有雷)



這是一個以母親為指揮中心、女兒為秘書、三個兒子為前線士兵的犯罪家庭,某次兒子們出遠們進行一連串的銀行搶劫工作,卻不知道三人出遠門的時候「家」卻被法院查封拍賣,等到三人回家後,發現自己寄回家的贓款極可能被屋主私底下私吞,為了討回贓款,三個兒子便聯合母親進行了一連串慘絕人寰的逼供刑求,為的就是討回屬於自己的錢.......



「女人要多愛自己一些。」這是『犀利人妻』中的經典台詞,本片女主角就是基於盲目的相信這個原則,私吞了三兄弟寄回家的贓款,導致丈夫和朋友陷於完全沒有必要的殺傷之禍。

女權主義發展到現在的濫觴之一,就是不管處於什麼樣的情況,女性都可以理直氣壯的主張自己是兩性關係中那個經常被忽略、必須委曲求全的那一半,但其實這個主張只是讓兩性關係陷入一種雙輸局面,因為女性開始理所當然的整天要求另一半聆聽自己的心聲、顧惜自己的脆弱與敏感,結果經常是讓男性陷入不知所措的窘境,而且女性同時也停止聆聽男性的心聲,甚至停止供應男性溫柔、體貼.......與許許多多情感上的需要。

這個主張完全遺忘了一個事實:根本上女性在兩性關係中所遭遇的問題和需要,並不會因為「多愛自己一些」而解決,人妻也不可能在每一段婚外情中都扮演完美的受害者。

一旦採行了這個主張,等於完全無視一旦放棄以家庭為生命重心,寧可保全自己的利益也不願為家庭成員犧牲後的女性,其存在有何價值?

真正的母親「劫」,並不是一票暴徒闖入家中,威脅主人和客人的性命,真正的母親「劫」,是功能完整且正常的母親,正在從人類文明中一個個消失,剩下的都只是一堆徒具母親/太太皮毛能力的「犀利前人妻」。

採訪、報導 by citywalker【No News】2011:05:12 AM 2:25

3 則留言:

卵生水筆仔 提到...

你的下標好故意啊XD

婊爆俠 提到...

來者何人?

離去前竟然不投票?

曉慶 提到...

漫喜歡看你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