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母親劫】慶祝母親節,殺光那些既自大、又愚蠢、而且很該死的布爾喬亞(雷很大)

醫生,感覺上讓人以為他是個好人, 但從頭到尾都在對女兒灌輸著他那自以為是、但其實膚淺到了極點的家庭道德觀。(速食家庭?對他來說組成一個家庭就跟吃速食沒兩樣嗎?)

偽蕩婦,這麼稱呼她,是因為她先在男主人的慶身派對上黏著男主人跳起了半套貼身熱舞,可是劇情到了中間,卻又哭著對媽媽說「自己不會跳舞」,而她的未婚夫,靠放合法高利貸為生(天性刻薄),禿頭(性慾旺盛兼好色的象徵),帶著假髮(個性愛慕虛榮與虛偽),寧可把力氣用在毆打同為宴會客人的洗衣店老闆身上。

洗衣店老闆(愛貪小便宜、做人極不老實、勢力眼、侵犯性極強),傻傻分不清楚好萊塢無腦電影和現實的區別,以為當英雄很容易,結果槍一到手馬上變狗熊。

樓上剛介紹完的這些,是該死的布爾喬亞人質組,樓下即將要介紹的,是可憐兮兮、錢被污、屋被搶的社會邊緣人搶匪組。



關於這個家庭的組成,先不提「媽媽」綁架、再用極封閉扭曲(甚至可能牽涉到亂倫)的手法養育自己的「兒女」,這些「兒女」都是在見不得光的環境下長大,跟樓上那些往往有著結構健全、經濟條件良好的家庭所培育出來的人可以說是完全屬於「不同人種」。

這些「媽媽」的「兒女」們,長大之後注定要成為社會弱勢,EQ差,不論是行為和情緒自制力,還是自我認知能力上頭,都會導致他們無法融入主流社會中。(醫生啊!醫生!......你醫學院唸假的嗎!)

對這些人來說,走上作姦犯科之路,好像是理所當然的直覺反應。可是主流社會老是學不會「少點批判」的眼光或意見,看見他們直覺會掛在嘴邊的就是「他們會去坐牢,」「跟他們在一起沒有未來,」「他們一定會殺光我們,」.......這類冷血自大瞧不起人的批評。



回來說電影劇情:就機率來說,這些「平民百姓/正常人」犯了幾個錯,首先是誤判了自己反擊獲勝的機率,因為「我們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好人,他們只是一堆靠作姦犯科過活的腦殘,」而且在該出手的時刻不出手,洗衣店老闆還在那很多事的跟自己老婆黏在一起放不開,最後導致放高利貸的禿頭死胖子被一槍爆頭!其次,他們死命抓著「他們是壞人,不要跟他們講道理」的推論,乍看之下這個推論好像很可靠,但仔細看、仔細感覺,從「媽媽和她的寶貝們」的角度來看,殺這些人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他們反而更希望這次可以用最溫和且快速的手段把事情解決,最後卻死了一堆人........

說白了,這片其實是在描寫布爾喬亞們的自大和愚蠢,不但用自大和愚蠢的心態擅自評論、輕視、醜化「媽媽和她的寶貝們」,還「趁人之危霸佔別人的巢」,並且「竊取別人冒著生命危險賺來的血汗錢」...........

殺啊!殺光光!不殺光光沒天理!......否則至少也要讓他們痛苦一輩子!

沒有留言: